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21年 / 正文
2021年09月
时间:2022-06-27 15:47:05
来源:

9月1日,学校与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贵州财经大学合作框架协议》。

9月2日,省教育厅公布“我心中的思政课”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学校作品《再出发 我可以》获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

9月6日,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花溪校区、鹿冲关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李汉文,党委委员李娅、陈明出席。校党委书记刘雷、校长赵普分别致辞。开学典礼花溪校区由副校长徐大佑主持、鹿冲关校区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

9月8日,学校获贵州省教育工会组织的“省直学校、附院工间操比赛”一等奖。

9月9日,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贵州财经大学西密歇根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学费标准继续试行的意见》(黔发改收费〔2021〕642号)文件精神,西密歇根学院学费标准按60,000元/年继续试行两年。

9月10日,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刘雷、赵普、朱克乾、龙化、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李娅、陈明出席,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群行政、科研、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教师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普主持。

9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雷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校领导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校党委委员陈明出席。校关工委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书记,各学院院长、辅导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各学院师生代表以及2021级新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主持报告会。

9月14日,“金秋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2021年高校毕业生校园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在花溪校区正德楼一楼大厅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丽红,副校长彭洁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9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赶考’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校领导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明,校长助理何青,校关工委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各学院师生代表以及2021级新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报告会。

9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一级巡视员赵廷昌带领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锐到校检查调研“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在花溪校区立德楼428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领导赵普、朱克乾、龙化、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李娅、陈明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围绕学校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五级书记抓党建”有关要求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会议。

9月15日,贵州省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示范培训班在鹿冲关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共10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副校长徐大佑出席并致辞,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教育处处长高峰作动员讲话。

9月1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校检查指导工作。

9月17日,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系统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校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与困境研究》等21个项目获批2021年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立项。

9月23日,学校教职工代表队获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校园路跑接力赛教职工组三等奖。

9月24日,学校主办的“中国-东盟营商环境治理人才培养论坛”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东盟厅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校党委书记刘雷分别致辞。本次论坛中,由我校主办的中国-东盟营商环境治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泰国皇太后大学校长蔡雅蓬与校长赵普线上签署了合作协议。来自中国-东盟政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和社团组织的15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9月24日,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主办、贵州财经大学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共同承办的首届马来西亚—中国(贵州)教育合作论坛在中国-东盟教育周永久会址顺利举行。本论坛为2021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活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鞠洪、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马来西亚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阿兹利米、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高教总监拿督•胡赛尼•奥玛分别致辞,159名线上线下嘉宾应邀参会,共同商讨如何加强中马高等教育合作,推动双方数字化教育发展。

9月24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公示,我校立项21项,立项数并列排名全国第64位,在财经类高校中并列第7位。本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获批立项数量共40项,立项数量创学校历史新高。

9月24日,李娅主讲的《深刻认识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王珺颖主讲的《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周章买主讲的《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课程获2021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推荐目录;蒋小芳主讲的《深刻认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杨经华主讲的《鱼水相依 血肉相连--红军长征与贵州民族交往交流文化遗产探析》、乔桂萍主讲的《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张江南主讲的《感恩奋进 当好新时代贵州答卷人》、贺婷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金莲主讲的《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谭俊英主讲的《新发展理念下教育扶贫的贵州实践》课程获2021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达标课程推荐目录。

9月26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廖民生、东盟研究院院长古小松、商学院院长张沈清到校访问考察。校党委书记刘雷、副书记杨勇参加座谈。

9月27日,省人民政府同意贵州财经大学在花溪大学城现址周边按需求扩建,将斗篷山委托贵州财经大学管理。

9月28日,学校同意将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整合到校教学督导团,由高等教育与评估中心统一管理。

9月28日,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2021年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立项;财政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环境学概论、会计学原理、刑法学6门课程(团队、名师)获2021年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立项;《基于全面融入思政元素教材的<财务管理>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研究》《基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建设法规>教学改革》获2021年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9月28日至29日,第二届贵州省学校国旗护卫队技能大赛在贵州警察学院举行。学校国旗护卫队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和“本科组最佳人气奖”。

9月29日至30日,校党委书记刘雷带队到“农业现代化背景下乡村振兴”课题组一行4人赴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开展调研。


  • 上一篇: 上一条: 10月
  • 下一篇: 08月
2021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