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概况


学校始建于1958年,原名贵州财经学院,2012年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60余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富民兴黔”为己任,恪守为贵州培养经济管理人才的职责,不忘初心,笃志办学,秉承“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的办学传统,践行“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校训,围绕“立德树人,锻铸‘儒魂商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已发展成为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体,法学、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财经大学。

学校1978年恢复办学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04年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2019年招收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办学至今,育人十万有余,商才济济,人才辈出,校友们遍布全国各个行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凭着坚毅不挠的精神和扎实深厚的知识,为贵州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校友中,有曾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的任泽民,有曾任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李岷,有现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的任湘生等;有曾经或现在在国家部委各司局和贵州省各行政机关担任领导职务的王先耕、秦国新、蔡运兴、李保芳、丁诗建、余明勤、马天云、王翰武、杨瑞安、傅永华、陈再天、何建明 、鲁红卫、黄金、胡存忠、杨军、李兰、刘福成、李先进、陈达新、熊光奎、刘兴万、游明进、安银基、张雄、张新、彭显华、涂妍、马磊、王嶒等;有深圳证券市场第一线的拓荒者周道志等;有活跃在商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家桂强芳、丁星、赵凯、杨晓刚、黄华、罗旭、姜任飞、唐献东、杨云、杜江、许静芬等;有长期坚守在教育战线,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涂小亭、张晓阳、李彦西、杨伟民、周杰、陈海梁、李勤、文大强等;有长期支持学校发展、校友工作和教育公益事业的杰出校友周献刚、张世涛、苏红莉、王朝林、陈宜新、郭文起、祝元勇、张继建、林云志、张弢、张玉贵、刘华、黄鹰、黄可心、刘元贵、刘武、顾名珩、赵煜邦、龙本荣、龚兴华、尹贵东、李继霞、徐小军等。学校大量毕业生供职于贵州省各级经济管理部门、金融(银行/保险/证券)行业、工商企业和行政事业机构等,有数百人在省、地、县政府主要经济管理部门担任领导职务,多数成为工商企业、金融证券单位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

六十余年风雨兼程、砥砺耕耘,学校始终以富民兴黔为己任,以国家和民族的振兴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锻铸“儒魂商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将携手同心,砥砺奋进,引领一代代贵财人追求真知、开拓创新,激励广大校友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网站           portal.gufe.edu.cn/web/xyh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