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院士墙
 
      1.院士墙简介
      院士励志寄语墙是2013年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重要组成项目。中国科协年会组委会邀请到112位院士亲笔题词,寄语贵州青少年,激励他们热爱科学、锐意创新、报效祖国。在年会组委会和省领导及省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院士励志寄语墙落户贵州财经大学。

      2013年5月26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院士寄语墙揭牌仪式,时任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喻红秋等领导亲自为院士寄语墙揭牌。这是对贵州财经大学的无限褒奖,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更多>>

 

      2.院士墙解说词
      院士励志寄语墙是今年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重要组成项目。中国科协年会组委会邀请到112位院士亲笔题词,寄语贵州青少年,激励他们热爱科学、锐意创新、报效祖国。在年会组委会和省领导及省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院士励志寄语墙落户贵州财经大学。5月26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院士寄语墙提牌仪式,时任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喻红秋等领导亲自为院士寄语墙揭牌。这是对贵州财经大学的无限褒奖,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寄语墙以“历史之光”为主题,选取了中外历史上最有价值的科技素材,从人物、事件、器具三个层面展现人类科技进步的光芒,使之与院士题词穿插呈现,交相辉映。具有较好的教育、审美和激励功能。也将成为花溪大学城不可多得的人文景观。
 
更多>>
票据馆
 

      前言
      国家昌盛,文明维系。文明兴则票据生。数票据奇葩,唯吾中华,中华票据,类型繁富,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遥闻西周,傅别起兮,及汉之际,白鹿皮现,唐兴飞钱之举,宋行交引之法,明生会票、钱票、银票,清季以降,内衍票号之事,西学股票之技,天行健,烽镝之新中国,百废待兴,粮票、布票、肉票、煤票诸票临困盛行,挽缺短经济于严峻的国际环境之间。

      斗转星移,世事流变,文明升衍于历史长河之涤荡。斯者票据,已然流逝止用。拂去淹没票据之流沙,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科技等历史印痕晰然见之。票据者,方寸之间,浓缩一社会、一时代之千古事。触摸历史,享受文明,感悟生活,期许未来,魅力票据,是焉。

      西南一隅,鹿冲关际,贵州财院,历半纪之光,借蔚然林势,育经管英才。鹿关雾列,俊采星驰。盛世展图,采九州之票,成票据一馆。

校园文化社团情况
 

 

科技类
摄影协会 魔术协会 魔方协会
微博协会 创业协会 商才孵化园
KAB创业协会 历史经济协会 新媒体传播协会
 

 

文艺类
街舞协会 凌羽剧社 吉他协会
TG精英社 芙蕖动漫社 拉丁舞协会
音乐舞蹈协会    
 

 

人文社会类
书画协会 英语部落 法律园地
国学协会 物流协会 悦读协会
图书协会 未央文学社 海外文化协会
汽车贸易协会 饮食文化协会 粤语社
 
体育类
武术协会 轮滑协会 轩宇棋社
驴友协会 跆拳道协会 自行车协会
羽毛球协会    
 
其他类
社工协会 手工艺协会 春晖爱心社
公益创行者 演说与辩论协会 绿色之友环保协会
济学社 DTA职场素质提升协会  
 

      详情请点击[ 团委网站 ]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