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1、历史沿革

1)1958年成立贵州财经学院

新中国成立后,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有计划地培养中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充实财经部门干部队伍,中共贵州省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决定,在贵州省财政干部学校、贵州省银行干部学校、贵州省商业干部学校、贵州省粮食干部学校和贵州省供销合作干部学院五所财贸专业干部学校的基础上成立一所培养经济管理人才的高等学府——贵州财经学院。

1958年,中共贵州省委印发成立贵州财经学院的58)142号文件,上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备案。当年8月21日,“贵州财经学院”正式成立校址选在贵阳市南明区河滨公园左侧的原贵州省财政干部学校、贵州省粮食干部学校、贵州省供销合作干部学校三所学校的校址内。

2)1978年贵州财经学院恢复重建

1978年5月,贵州省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决定重建贵州财经学院。当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印发78)教计字第1427号文件,正式批准贵州财经学院恢复重建,因历史原因被迫中断办学多年的贵州财经学院得以新生。

3)1992年合并

1992年7月25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将贵州计划管理干部学院、贵州财经学院合并为贵州财经学院的通知》黔府通1992163号贵州计划管理干部学院贵州财经学院合并为贵州财经学院,学校开始一校两址办学,贵州财经学院获得了较大的发展空间。2002年贵州财经学院贵阳市南明区河滨校区整体迁往贵阳市云岩区鹿冲关校区。

4)2012年正式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

2012年1月13日,第六届教育部高校设置评估委员会高票通过了我校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的申请2012年4月5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同意贵州财经学院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的通知》(教发函[2012]62号),同意贵州财经学院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6月15日,学校举行了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揭牌庆典仪式。

5)2013年整体搬迁花溪大学城

2011年1月,贵州财经大学花溪大学城校区开始场平。10月6日,花溪大学城校区一组团建成并投入使用,花溪大学城迎来了我校首批4000名新同学。11月21日,《贵州日报》以《当年建设当年使用——花溪高校聚集区展现“贵州速度”》为题报道了我校花溪大学城校区的建设和教学情况。2013年2月,我校整体搬迁至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