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心简介
      1.历史沿革
       2011年7月28日,教育部、财政部下达《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其中重点关注的内容则有“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要求各高校建立适合本校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究交流、质量评估、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提高本校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开展有关基础课程、教材、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教学改革热点与难点问题研究。

      黔人社厅通【2011】199号《关于做好2011年职称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教师继续教育有明确规定:2011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和事业单位人员竞聘上岗时,高、中级要具备继续教育72学时以上,初级要具备继续教育36学时以上。从2012年起,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和竞聘上岗人员要在任现职期间达到《规定》要求的继续教育年学时数和累计学时数(即高、中级每年接受继续教育时间为72学时,5年累计不少于360学时;初级每年接受继续教育时间为36学时,5年累计不少于160学时),达不到规定的年学时和累计学时的,不得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和竞聘相应岗位。继续教育成为高校教师的专业发展。

 
更多>>
工作成果

      1.教师培训
       从2010年至今,本中心与教务处、学校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等部门一起,开展了学生评教、教学督导、听课、试卷抽查、教师公开课比赛等活动,对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等进行考核、检查、评估,并进行切实指导。中心亦已开展了多次教师培训,内容涉及校情教育、高等教育发展动态、教师专业化、教师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规划、本科生学习特征、教学组织与基本技能、范式教学改革宣讲等内容。具体如下:

 
更多>>
未来规划
      1.教师培训
        积极调动多方资源,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服务贵州地区高等教育,建成省级优秀示范中心。2.中心拟开展各项建设,包括向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提供教育培训、开展教学咨询服务、通过教学改革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教师教学质量评估与检测、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开展教学技能大赛、提供优质教学资源、为省内兄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供协作服务。
                           
更多>>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