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21年 / 正文
2021年08月
时间:2022-06-27 15:40:49
来源:

7月31日至8月4日,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学校参加了本次大赛甲组(阳光组)中13个项目的比赛,创下了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在女子甲组400米比赛中,学校运动健儿管娟娟以1:00.53的成绩勇夺冠军,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金牌“零”的突破,创造了历史,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8月6日,彭吉军、和思鹏、周蕾、赵里红、胡细根5位老师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8月9日,学校2021年度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4797人。其中艺术类本科210人,普通本科一批次1333人,普通本科二批次1457人,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二批次1378人,专升本309人,第二学士学位110人。

8月10日,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贵州省教育厅公布贵州省社会科学2021年度“学术先锋”和第三批“学术先锋号”名单,学校时宏远、冯应斌、王武林、杨昀4人获“学术先锋”称号,会计学院获“学术先锋号”称号。

8月11日,校长赵普作为主讲嘉宾,在第四期“贵州教育大讲堂”作题为《以规划设计之美开拓贵州“美的教育”新境界》的讲座。

8月13日,学校与新华网共同合作推出《萌新,你好,学长学姐带你逛校园》全国直播活动,当日线上观看人数达137.9万。

8月13日,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评估结果,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名列全省第一,被省教育厅列为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培育对象。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评估合格。

8月16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学校推送的《风雨九十载,初心永不改》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作品,是贵州省高校中唯一获奖征文。同时,也是贵州省唯一一篇受邀到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的作品,录播视频将在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上展播。校关工委还获得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8月16日,贵州省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名单公示,全省共计立项186项,其中我校立项38项,立项数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位。

8月18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公示,学校获批立项19项,较2020年增长5项,增长率为35.7%。

8月22日至23日,为加强应对疫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生平安、有序、顺利返校,学校在鹿冲关校区、花溪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应急演练。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葛建军、彭洁、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陈明参加并指导返校演练工作。

8月23日,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置贵州黔南经济学院有关事项。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为贵州黔南经济学院的函》(教发函〔2021〕75号)精神,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为贵州黔南经济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52013648;同时撤销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的建制。贵州黔南经济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举办者为四川希望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学地址位于黔南州惠水县和平镇建设西路。

8月25日,“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暨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在线上举行,校长赵普代表学校与白俄罗斯波洛茨克国立大学、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国立工艺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书。

8月26日,《管理学》等25门课程被授予贵州财经大学第一批校级本科“金课”荣誉称号。


  • 上一篇: 上一条: 09月
  • 下一篇: 07月
2021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