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21年 / 正文
2021年10月
时间:2022-06-27 15:50:02
来源:

10月8日,省人民政府批复调整贵州财经大学等3所高校办学规模(黔府函〔2021〕164号)。贵州财经大学“十四五”期间按全日制本科生18000人(含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5000人),研究生7000人(含硕士研究生6300人,博士研究生400人,留学生300人)控制办学规模。

10月11日,学校收到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发来的感谢信,来信就学校对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支持参与,以及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今后能够更加深入参与交流周活动,继续支持交流周工作。

10月13日,学校与贵州商学院签订《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3日,学校王超、杨杨、张克雯、和思鹏、钱润红、徐艺6位教师荣获2021年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金师”荣誉称号。

10月14日,学校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签署《贵州财经大学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帮扶合作协议》。

10月18日,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被省委教育工委选树为全省高校党建带头人,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聂永刚被省委教育工委选树为全省高校党务骨干。

10月19日,李娅撰写的《建设“五度”党支部,提升高校党支部组织力》、李顺毅撰写的《探索“建准选强融好”工作思路,促进支部建设与业务推进深度融合》获2021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最佳案例;卿春撰写的《党建引领,三大抓手推动电商精准扶贫》获2021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

10月1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在花溪校区正德楼1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此次比赛共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其中,离退休处的退休老教师秦立俊获得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珺颖和国际学院的王璐获一等奖。

10月20日,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公布2018—2020年度贵州省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名单,吴光明、李廷旺获“2018—2020年度贵州省优秀志愿者”称号;贵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贵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工商管理学院分会获“2018—2020年度贵州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10月21日,贵州贝昶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万元。

10月26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学校获批新增公共管理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数学、城乡规划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闻与传播、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10月27日,校党委书记刘雷赴北京应邀出席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主办的马来西亚建国64周年国庆招待会。招待会期间,刘雷书记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侯春兴、一等秘书蔡明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等进行了亲切交流。

10月28日,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到校开展省管普通本科高等院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副校长彭洁陪同检查。

10月28日,省教育厅公布“建行杯”贵州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学校3个项目获银奖,14个项目获铜奖。

10月28日,肖小虹副校长主持的《新文科背景下地方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10月29日,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主任隋圣陶带队到校调研“预征班”推进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出席会议。

10月30日,学校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六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在贵阳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雷、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健,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财经类高校)副主任委员马跃进、郑少华,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等出席会议。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35所高校的法学院院长、专家、学者和学子共500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人才培养、案例分析报告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月30日,学校主办的贵州省“红色旅游翻译与传播”学术研讨会线上举行。副校长肖小虹、贵州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周杰教授出席会议并为大会致辞,贵州省内外230余名高校师生参加会议。

10月30日,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主办的“女童保护”8周年暨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3周年庆典在线上举办。会上发布了2020年工作报告,并表彰了优秀团队与优秀志愿者。贵州财经大学团队获“优秀团队”称号;雍新艳、贾秋玲、赵里红等26人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10月8日,校团委获第六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先进单位。


  • 上一篇: 上一条: 11月
  • 下一篇: 09月
2021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