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21年 / 正文
2021年06月
时间:2022-06-27 15:27:08
来源:

6月1日,学校与贵州省花灯剧院、贵州省民族乐团共同创编的艺术党课《红梅赞》在笃行楼四楼演播厅演出,并于动静贵州APP同步直播,线上收看人数超55万。

6月5日,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专题研讨会在花溪校区召开。大会以“新技术背景下财务管理学科的转型和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多所高校、企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6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 省精神文明办 省委网信办 省文化和旅游厅 团省委公布第十五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表彰名单,学校获第二届贵州省高校师生文化创意大赛(教师组)一等奖1项(1人),获第二届全省高校师生文化创意大赛(学生组)三等奖1项(2人),获贵州省大学生“青春筑梦 黔货出山”农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大赛三等奖3项(9人),获贵州省大学生“脱贫攻坚·山乡巨变”微视频大赛三等奖1项(9人),获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我为时代刻画”剪纸艺术创意大赛获奖名单(文创类)优秀奖2项(3人),获贵州省大学生“听黔地之风 赞美好生活”民族团结主题舞台剧大赛优秀奖1项(20人),“青春思辨·2020”贵州省大学生辩论赛大赛1人获最佳辩手,2人获单场最佳辩手,1人获优秀指导教师,贵州财经大学获本科组冠军,贵州财经大学获本科组优秀组织奖。

6月5日至6月6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贵州省赛区选拔赛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举行。邓明森教授和喻曦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数可信—个人信用评价领航者》荣获特等奖,为贵州省晋级全国“三创赛”总决赛的三支队伍之一,该团队的指导老师邓明森教授和喻曦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佘升翔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DREW美业联盟》荣获三等奖。

6月8日,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中,我校荣获丙B组(非运动训练专业组)“艺术集体操”第二名、“六级徒手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6月8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暨校友 发展论坛在花溪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友总会会长苏红莉,基金会理事长郭文起出席活动,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校友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120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陈勇、付晓萍、黄可心、沈开成四位校友向母校基金会捐赠80万元。郭文起作题为“注册会计师职业规划经验分享”的论坛。

6月8日,贵州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庆恩奖学金”项目立项。该项目由深圳市南山区蛇口社区基金会捐资设立,旨在激励贵财学子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就业能力。2021年,已完成捐赠24万元,用于奖励经济学院和法学院优秀学生。

6月8日,贵州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深圳校友会助学项目”立项。2021年度深圳校友会捐赠7.04万元,用于发放30名贫困学生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发奋读书立志成才。

6月9日,2021年全省学生工作大会在贵州大学西校区贤正楼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漆思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带队参加。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获“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邱晓敏、陈嵩、李菁菁获“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用心拯救生命,用爱默默守护——学生危机事件干预与处理案例》(会计学院谢云、胡闽)和《战“疫”扶“困”助脱贫育人育心促成才——新冠肺炎疫情下精准资助案例分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资助中心李应智)获“学生工作优秀案例”荣誉,130名学生获“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

6月11日,“第三届全国西班牙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花溪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60所院校80余人参加会议,并以专题讲座、圆桌论坛、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的方式进行研讨。

6月16日,贵州省“100万学生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花溪校区正德楼114报告厅举行,学校荣获本科院校组一等奖。

6月16日,第25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西南赛区)在昆明理工大学顺利闭幕,学校女子网球队荣获女子团体第五名。

6月17日,学校与徐州工程学院签订《贵州财经大学 徐州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及共建研究生生源基地协议》。

6月19日,“2021中国金融发展前沿论坛”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国各地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金融体系,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刘雷出席并致辞。

6月22日,副校长李汉文在花溪校区崇德楼报告厅为焦建军、王永平两位专家颁发贵州省“优才卡”。

6月23日,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花溪校区鼎新湖畔举行。5000余名学子顺利毕业,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徐大佑、葛建军、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明出席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6月23日,学校与美国马歇尔大学签订《中国贵州财经大学与美国马歇尔大学合作举办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协议书》,继续开办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获教育部批准,并于2017年开始招生。

6月24日,2021上半年消防疏散灭火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在花溪校区图书馆举行,校领导刘雷、朱克乾、李汉文到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师生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6月25日,贵州贵安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贵州财经大学双创培育孵化计算机仿真支撑平台通过验收。

6月26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激励全校干部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校在花溪校区体育场举行“百年梦想 世纪新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演。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葛建军出席展演。

6月27日,学校创新创业中心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为“第五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6月29日,省教育厅公布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学校14项作品获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2项作品获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

6月29日,国家民委办公厅公布2020年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获奖名单,工商管理学院王超等撰写的《西南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调研报告》,荣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调研报告类)三等奖;文学院陈正府等撰写的《合作与共生:民族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状及对策——基于贵州3个市11个县70个合作社的调查与研究》荣获优秀奖。

6月30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表彰先进,宣传典型,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葛建军、肖小虹、李汉文、李娅、周晶出席大会,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副校长徐大佑同志作为特邀嘉宾列席大会。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受表彰的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协同创新优秀团队代表,全校党员处级干部,专职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大会。

6月30日,徐筑燕、张再杰、徐聚星、和思鹏获“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朱克乾、朱杰、欧青获“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党委、党政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获“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 上一篇: 上一条: 07月
  • 下一篇: 05月
2021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