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21年 / 正文
2021年05月
时间:2022-06-27 15:23:24
来源:

5月6日,《贵州财经大学学报》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目录。

5月8日,省教育厅通报表扬贵州省第五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荣获省级决赛高等学校组先进集体荣誉,学生任一诺的演讲视频获得省级决赛高校组三等奖。

5月11日,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由公共管理学院调整到经济学院;农村区域与发展专业由公共管理学院调整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管理专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调整到公共管理学院。

5月15日,第一届新型城镇化高端论坛——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学术会议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教授、校党委书记刘雷教授、副校长徐大佑教授、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教授、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教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等出席会议。

5月15日,“新发展格局下中国金融改革暨曾康霖教授从教60周年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校长赵普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校长论坛”中作主题演讲。

5月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学校获计算机教指委第五批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

5月21日,省委宣传部到校开展意识形态专项督查。

5月2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

5月25日至26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仲飞带领团队11人到校开展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山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

5月26日,校田径队荣获2021年贵州省大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女团体双冠军。

5月27日,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政府建设与治理现代化”专业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各地20多个政府有关部门、50多所科研机构、部分央企负责人和专家学者22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数字政府建设与发展。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分别致辞。校党委书记刘雷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5月27日,由学校主办的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之“智慧教育产学研用协作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在贵安新区举行,该论坛系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及专家学者、企业家100余人参加活动。省教育厅正厅级督学王碧海、校长赵普致辞。副校长李汉文主持会议。

5月28日,“第五届数字政府治理高峰论坛”在贵阳市花溪区溪山里酒店举行。此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数字政府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是贵阳数博会专题论坛的继续深入研讨。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期刊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校长赵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

5月29日,学校心理情景剧《心磨》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5月31日,“聆听英雄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遵义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宣讲团英模张仁明、王长荣、杨成炳为师生做专题分享。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31日,教育部同意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为贵州黔南经济学院,同时撤销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的建制。


  • 上一篇: 上一条: 06月
  • 下一篇: 04月
2021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