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立校 / 正文
我校鼎新讲堂举办研究生学术文献培训讲座
时间:2023-04-26 09:52:34

本网讯:(研究生院 邹晓峰 报道|摄影 龙海涛4月25日,由我校研究生院学术立校办公室联合中国知网主办的《文献很简单 学术容易培训讲座在进德楼115鼎新讲堂举行,讲座由研究生院邹晓峰教授主持,主讲讲师为中国知网何萦莹高级讲师,出席讲座的还有中国知网魏菊女士,聆听讲座的学生有博士生、硕士生,部分本科生也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重点关注研学平台如何化解学术研究中“汇集资料难”、“研读文献难”和“写作投稿难”三大问题,讲座图文并茂、语言生动、引人入胜。聆听讲座的师生聚精会神,整个讲堂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何萦莹女士还为我校师生答疑解惑并进行深度交流。



通过这次讲座,我校研究生掌握了畅游文献海洋的工具,学会了文献梳理、比较和筛选来追踪研究前沿的学术能力,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据悉,后期研究生院将秉承学术立校的精神,加强对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激发研究生参与学术研究的活力中国知网也为导师和研究生开通知网研学的使用权限,推动我校学术立校生力军夯实学术功底,增进导师和研究生学术互动,错过本次讲座的师生还可以从研究生院网页的下载栏目获取相关资料。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