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2年 / 正文
2012年05月
时间:2015-11-24 13:24:28
来源: 本站原创

1 5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普和出版工作委员会委员吴常信院士莅临我校“科技论坛”,作了题为“食品安全:From farm to home”的学术报告。

2511, 广东医学院副院长颜大胜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双方就更名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并表示今后要加大互访交流力度。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3514日,上海海关学院院长肖建国、副院长石良平一行8人在贵阳市市长助理陈晖的陪同下到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副校长蔡绍洪,以及科研处、教务处、校办、图书馆、实验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实验教学的推进和实验室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肖建国院长对我校实验教学的思路和实施、教学成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两校在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帮助、共同发展。

4、陈厚义校长率考察团到北美,先后考察了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美国的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和蒙大拿大学,并应邀出席蒙大拿大学毕业典礼。在蒙大拿大学,陈厚义校长与对方就两校的有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磋商,双方在合作办学、师生互换交流、联合科研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5522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与南充市商业银行银校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副书记谌莉萍,南充市商业银行副行长、贵阳分行行长王绍文、南充市商业银行贵阳分行副行长吴劲松等参加仪式。修耀华书记主持仪式,陈厚义校长与王绍文行长签署合作协议,谌莉萍副书记致答谢词。

6526日,贵州省金融业法律法规政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周道许,我校校长陈厚义出席仪式,省青年法学会、我校法学院、金融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7528日,校长陈厚义教授和副校长张晓阳教授应邀赴南京大学进行访问。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贵州财经大学名誉校长洪银兴教授会见了陈厚义校长一行。陈厚义校长向洪银兴名誉校长汇报了学校发展近况,重点介绍了更名为大学的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设想,并邀请洪银兴名誉校长在方便的时候到学校视察。洪银兴教授向学校更名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愉快地接受了访问邀请,并与陈厚义校长一行就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8529日,陈厚义校长、张晓阳副校长一行赴深圳出席贵州财经大学粤港澳校友联谊会。会议由学校发展委员会主任、78级财政专业校友周道志主持。在观看完学校更名宣传片之后,张晓阳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校友会筹建的进程。陈厚义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设想,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广大校友以校友会为平台,继续支持学校发展。校友们纷纷发言,赞叹学校的发展速度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9530日,陈厚义校长、张晓阳副校长一行赴北京出席贵州财经大学北京地区校友联谊会。会议由学校发展委员会委员、79级工经专业校友李兰主持。在观看学校更名宣传片之后,张晓阳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校友会筹建的进程。陈厚义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设想,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广大校友以校友会为平台,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北京校友对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学校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并在学生实习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创造性的建议。校办主任周杰、规划处长王志亮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 上一篇: 上一条: 06月
  • 下一篇: 04月
2012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