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2年 / 正文
2012年04月
时间:2015-11-24 13:23:46
来源: 本站原创

145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同意贵州财经学院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的通知》(教发函[2012]62号)文件,我校正式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通知》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以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第六届一次会议的评议结果,经研究,同意贵州财经学院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通知》强调,贵州财经大学系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的任务。希望我校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强学科建设,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贵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史馆馆长顾久,省文史馆党组书记、副馆长王德玉、副馆长杨玉和、副馆长靖晓莉一行到我校调研。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副校长张晓阳、陈建中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中,陈厚义校长首先向顾久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概况。顾久介绍了省文史馆的有关情况,希望两家单位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共促发展。譬如,省文史馆的专家学者可为贵州财经学院凝炼的人才培养目标——锻铸儒魂商才,提供深入系统的阐述和文化内涵支撑。顾久副主任代表省文史馆还向我校赠送珍贵的文献典籍。

346日,我校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财经高端论坛”特别活动“新定位、谋发展、促跨越”——关于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位及其实施的研讨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修耀华致辞,副校长张晓阳出席。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著名区域经济学家陈栋生、魏后凯、陈耀,以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陈文晖博士围绕国务院2号文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与省内专家徐静、曹安勇、单晓刚、吴晓军等,就贵州经济社会如何实现赶超跨越展开热烈讨论。

441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督查组组长、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毛秋生一行到我校检查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417日上午,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副校长张晓阳,校长助理罗兵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10人赴京,与中央财经大学正式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党委副书记侯慧君,副校长李俊生,校长助理赵丽芬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6、为了更好满足高等院校教育的目标规划,适应新时期分层次教学的教学要求,打造区域化的精品课程教材,彰显地区教学特色,科学出版社普通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十二五系列教材研讨会科学出版社普通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经济管理类贵州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于422日在我校胜利召开。

7424日,贵州省第一家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揭牌暨教育部财经类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晓凯出席仪式并揭牌。

8427日,以“经济形势和经济发展未来动向”为主题的经济论坛特别活动在我校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宋则教授、于立新教授等四位专家莅临并作报告。宋则教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流通产业研究室主任。讲座中,宋则教授以“中国商贸流通服务业战略问题”为题,概括了国内外的形势,提出欧洲问题“脱险委托困”,将对中国产生巨大的影响。并针对商贸流通服务业的直接、间接影响力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商贸发展的十大战略要点。于立新教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服务贸易与WTO研究室主任。他以“当前宏观政策的调整与改革动力对我国十二五的影响”为题,全面分析十二五期间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中国当前经济政策的调整方向,并提出矛盾焦点和改革路径两个问题。

9428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第五届教代会专题会议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修耀华、陈厚义、李相辉、陈建中、蔡绍洪,以及20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李相辉副书记主持会议。会上,陈厚义校长通报了全省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及实施方案;校办主任周杰汇报了贵州财经大学新标识设计方案及网上投票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志亮汇报了花溪新校区修建公租房的进展情况和相关设计方案;后勤处处长张金淼汇报了花溪新校区集中供暖的建设方案。各代表团认真听取了大会四项议题报告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向大会作了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四项议题关乎学校的形象和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赞同和支持。本次会议最后表决并通过了新标识设计方案、修建公租房方案及集中供暖的建设方案。

 

 

  • 上一篇: 上一条: 05月
  • 下一篇: 03月
2012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