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概述

      “十二五”期间,贵州财经大学科研人员首次在权威期刊《经济研究》上发表学术论文。五年共发表学术论文5525篇,其中:北大中文核心期刊1327篇,CSSCI来源期刊572篇,SCI收录101篇,EI/ISTP收录279篇;出版学术著作168部;向各级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报告85份;获得了1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

      “十二五”期间,首次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五年共立项纵向科研项目64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82项,省部级项目350项,完成纵向科研项目375项,横向科研项目125项。获得了纵向科研项目经费3297万元,横向项目经费1751万元,学校自行投入科研经费2596万元。五年来总共投入到科学研究工作中的经费7600余万元。

       三年来,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其他部级奖2项。获得省级奖58项,其中省级一等奖7项,省级二等奖13项,省级三等奖38项。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专著《循环产业集群——西部地区生态化发展的新型产业组织模式》获得了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类)”三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奖是我国人文社科类科学研究的的最高奖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十二五期间,我校完成了《贵州省农村扶贫开发报告》、《贵州省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报告》等行业发展报告。向社会发布了《贵州房地产蓝皮书》、《贵州金融蓝皮书》两个关于贵州省金融和房地产发展的研究报告。《2013贵州省金融发展报告》是贵州省也是西南地区第一份金融发展报告。

       十二五期间,我校科研人员向各级政府部门、省直单位提交了80多份决策咨询报告,其中一部分咨询报告得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例如,2012年研究成果《关于食品安全与酒业健康发展建议》得到国家领导人王岐山的批示;2013年的调研报告《推动贵安新区产业发展走廊和城市带建设》得到了省领导的批示。2014年的调研报告《在贵州设立(国家)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得到了时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的谌贻琴批示。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