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自考本、专科衔接介绍


根据黔招考自(2006)39号《省招生考试中心关于公布首批高职高专与自学考试本科专业衔接考试计划的通知》,贵州财经大学成为贵州省高职高专与自学考试本科专业衔接考试的首批试点学校。按照《省招生考试中心关于印发<贵州省高职高专教育与自学考试本科衔接试点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黔招考自〔2008〕3号)文件要求和《贵州省中等职业教育与自学考试专科衔接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精神,贵州财经大学在省内与多家高校和中专学校开展高职本、专科自考衔接助学活动,办学效果明显。

自考衔接助学的相关说明

一、举办专业:

本科:行政管理、会计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环境设计

专科:行政管理、会计、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环境艺术设计

二、在读专科学生可报读自考本科;中专学生可报读自考专科;

三、按照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规定衔接班学生享受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助学优惠政策。

1、在读学生按学校要求在指定的网络助学平台学习并完成综合测评可获得综合评价成绩,综合评价成绩由四部分组成:网上课程学习占 30%;网上阶段作业占 30%;网上综合测评占 30%;网上班级活动占 10%。

2、网络助学综合评价成绩以 30%的比例计入总分,即参加网络助学综合评价的课程总成绩= 网络助学综合评价成绩*30%+课程统考成绩*70%。

3、40%课程为衔接课程,由主考院校组织进行衔接考试。

4、有3—4门课程可享受校考政策。

5、跨专业报考的无需加考。

6、自学考试报名考试费、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指导审定费、毕业证书审定费等费用按照《关于印发<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各类考试招生收费分配办法>的通知》(黔招考院〔2020〕2号)文件收费标准执行。

7、在校期间未完成课程考试的,合格课程长期有效,离校后仍可继续参加自考取得毕业证书。

四、符合毕业条件者由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验印颁发全国统一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专毕业证书,并由贵州财经大学副署。毕业证书由教育部电子注册,全国承认。

五、学生获得上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升本毕业证书(论文成绩70分以上),并参加贵州省成人学位资格考试合格者,即可由贵州财经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学位考试课程为:英语)。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