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风言论 | 认清新形势 把握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2-03-31 13:40:48

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奏响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凝聚起万众一心的伟力,激发出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劲。作为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我们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新国发2号文件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进贵州财经大学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崇高风范、卓越非凡的政治智慧、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是我们明辨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继续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高度概括、高度凝练地提出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形成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背后蕴含的历史规律和党的执政规律,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中国奇迹背后的政治密码,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必须更加坚定的重要认识,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深刻内涵,不断深化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笔名:蔡清风)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