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20年 / 正文
2020年10月
时间:2022-07-05 11:43:58
来源:

10月8日,艺术学院师生参与的抗疫情题材歌曲作品《坚信爱会赢》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的国庆节公益节目中播出。

10月16日,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曾凡平一行到校开展交流座谈,副校长肖小虹参加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签订了《贵州财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培养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TA)合作协议》。

10月16日,贵州省社科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学术年会暨贵州省写作学会写作学术论坛在鹿冲关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刘丰泉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7日,学校在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校园路跑接力赛中,获得大学甲组二等奖、教职工组三等奖。

10月20日,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公示2020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获奖建议名单,工商管理学院王超教授、郭娜同学、李超博士和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廉梦鹤老师撰写的《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衔接的调查研究》入选“100篇获奖征文”,是贵州省唯一入选论文。

10月20日,在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学生联合会与贵州省科协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学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由赵旭、贺敏、潘小兰、陈锦花同学申报,邓明森、代莉莎老师指导的“OMO+社群-未来女性智美缔造者”项目获普通高校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一等奖;由王素文、张金田、秦艳、袁艺滋、周灿同学申报,刘希磊老师指导的“温'心'启航--少数民族移民社区妇女能力共建计划”项目获普通高校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组二等奖;由周光正、黄利、肖钰婷、陈洁、杨洋同学申报,胡坤、雍新艳、张蒙老师指导的“貴果绿科”项目获普通高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二等奖;由罗娜、杨瑞、王欢、胡泽欢、王慧娴、张仁伟同学申报,魏来、李菁菁老师指导的“思青花果茶--F2C+自主茶吧”项目获普通高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三等奖。同时,“OMO+社群-未来女性智美缔造者”项目被组委会选拔参加全国决赛。

10月22日下午,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莫戈莳先生与副总领事爱嘉塔女士一行在贵州省外事办公室欧美处的陪同下到校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座谈会。

10月26日至27日,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一行到校开展交流活动。26日,校党委书记刘雷在图书馆九楼贵宾厅与杨子强理事长座谈,双方在进一步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基地建设、学生资助、合作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27日上午,召开“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受助学生座谈会,校长赵普、副校长李汉文出席座谈会。

10月29日,2018级经济学专业周利梅、罗娜等同学负责的创业项目“云上黔茶”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决赛银奖;2016级应届毕业生杨通成担任负责人的“贵州高校通”创业团队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决赛铜奖。

10月29日,图书馆大数据应用研讨会暨“数字空间与社会治理智库联盟年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是2020年度贵州省科协学术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引领项目,由贵州省图书馆学会主办,贵州省图书馆学会大数据战略与信息技术应用委员会和学校图书馆共同承办。副校长徐大佑参加会议。

10月30日,和思鹏老师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三等奖。

10月30日,学校召开国际交流与发展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雷、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会议。会议邀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睿,省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处长崔海宁,省外事办公室领事处处长郑元恒等领导嘉宾就高校国际交流合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讲座。会议由杨勇主持。

10月,贵州财经大学新闻中心成立。

10月,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学校喜获33项国家课题立项,其中国家社科19项,国家自科14项。应用经济学科团队成员中,张再杰、王作功、张梅获国家社科西部项目立项,杨杨、丁锐获国家自科青年项目立项。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12月
2020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