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心下一代工作 / 正文
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暨省教育厅关工委全委会
时间:2023-03-24 15:52:50

321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暨省教育厅关工委全委会议在贵阳召开。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中共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保留正厅长级)杨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我省各级教育关工委和教育系统“五老”同志,秉承立德树人初心不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读懂中国”,“老校长下乡”、“新时代好少年”等活动,在我省生根、开花、结果。我省各级教育关工委根据本地本校实际开展工作,成效突出,创造和积累了很多有创新性、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推广性及有我省鲜明特色的成功经验、优良载体。2023年,我省深入推进特色教育强省建设的任务繁重艰巨,期望各级教育关工委和教育系统“五老”同志,更多地给予关心、支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教育部关工委、省关工委和厅关工委的工作要点,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在助力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助力家教社协同共育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厅关工委主任赵廷昌传达了各级领导对厅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俊林传达了省关工委会议精神;厅关工委副主任张庆肃宣读2022年各类活动获奖通报;会议由厅关工委副主任吴段文主持。最后,会议分组对2023年工作作了部署。


厅关工委班子全体成员,省教育厅关工委全体委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普通本科高校关工委负责人,省教育厅直管高职院校关工委负责人,共计85人参加会议。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