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学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时间:2022-12-26 12:21:26


本网讯:(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韩田 图文报道近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总决赛完满结束。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韩田副教授指导碳索世界队(团队成员:22级金融专硕研究生荣红、22级金融专硕研究生王柯屹、22级金融学硕研究生王睿彤)完成作品《全球价值链视角下中国与RCEP伙伴国双边贸易隐含碳测算与分析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角逐最终荣获本届大赛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历时6个月,共2587支队伍参与。经过初评,共有来自174家培养单位的807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贵州省赛区共5支队伍入围复赛。经过复赛路演评比,共118支队伍入围决赛,此次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入围决赛的碳索世界队是贵州省唯一入围决赛的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此次“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承办“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主题,以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