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立校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之“平衡计分卡理论30年及中国实践”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30 13:50:56

本网讯:(国际学院 郝傲霜 图文报道)5月28日,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国际学院承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鹿冲关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俊勇教授应邀为国际学院师生作题为“平衡计分卡理论30年及中国实践”的学术讲座,学院全体会计学专业学生、MPAcc专业学员、会计学专业部分硕士研究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由国际学院院长罗亚主持。



罗亚介绍了“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的背景和举办情况,并对刘俊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刘俊勇教授表示将讲座酬金全部捐献给国际学院会计学专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刘俊勇教授围绕“平衡计分卡理论30年及中国实践”主题讲述了平衡计分卡产生的时代背景、理论发展脉络和近30年来在中国应用状况。并结合华润、同济堂等贵州本土企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平衡计分卡在实践中的应用。通过案例分析梳理出了基于BSC的战略管理十步法在四项战略管理改进与提升举措实施下成效显著。刘俊勇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规划好自己的BSC(Balance Score Card)。



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也让大家对平衡计分卡的理论研究与应用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今后的学术研究、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