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立校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期对话与争鸣——“大数据与企业发展”学术论坛
时间:2023-04-24 11:08:36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马俊丽 图文报道)4月23日,由我校“学术立校”办公室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期“对话与争鸣”学术论坛在花溪校区崇德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大数据与企业发展”。“学术立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徐大佑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学术立校”办公室主任彭吉军教授,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学术立校”办公室副主任张领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杨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曾宇航教授,会计学院院长杜剑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傅东平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阳教授,贵安新区研究院院长、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良灿教授以及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的近200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徐大佑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参会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工商管理学院为此次论坛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本次论坛首设本科生专场分论坛给予赞赏和鼓励。徐大佑教授表示,第四期“对话与争鸣”学术论坛把主题确定为“大数据与企业发展”,这个主题体现了工商管理学院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高站位和大格局,也有利于实现学科交叉互补,让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立足自身学科,选择不同角度,开展对话与争鸣,扎根贵州大地、做好大地论文。希望通过本次论坛,通过大家深入的学术探讨,特别是通过多学科之间充分的争论和相互的启发,能够形成一些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在数字经济抢新机上展现贵财人的担当,作出贵财人的贡献。



杨阳教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致辞,对学术立校办公室以及各兄弟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能够参加今天论坛的老师和同们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学科科研建设的优势,将学术活动与党建活动有机结合,促进党建工作和学院学科发展深度融合。开幕式由彭吉军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二阶段主题报告会,西南财经大学杨付教授,我校经济学院胡剑波教授,工商管理学院李天柱教授,蔡升桂教授,张亚军教授围绕“大数据与企业管理”这一主题进行分别报告。主题报告会由刘良灿教授主持。

23日下午,会议分为两个分论坛进行了专题研讨。19位硕博研究生及本科生在分论坛对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逐一汇报,点评老师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提出了宝贵的学术见解和建议。其中分论坛一为硕博专场,由工商管理学院赵庆、毛弘毅和周立影三位副教授主持;分论坛二为本科生专场,由工商管理学院张新启、张露副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学术前沿、紧抓革新热点,呈现了一批优秀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为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在经济管理相关领域的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