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立校 / 正文
我校第一期“对话与争鸣”学术论坛“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11 09:16:54

本网讯:(公共管理学院 黄宝强 图文报道4月8日,由我校学术立校办公室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一期“对话与争鸣”学术论坛“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副校长徐大佑出席,来自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和西密歇根学院的众多专家学者和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围绕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专题开展了深入地研讨与交流。开幕式由我校学术立校办公室主任、学报编辑部主任彭吉军主持



徐大佑致辞。他对公共管理学院将第一期“对话与争鸣”学术论坛的主题确定为“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表达了高度赞赏,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周密组织与安排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即将举办的后面三期“对话与争鸣”学术论坛表达了殷切期许。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正德楼门口合影留念。

此次研讨会分主旨演讲和研究生论坛两个部分。主旨演讲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旨演讲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曾宇航教授主持,由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领进行点评;第二阶段主旨演讲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冯应斌教授主持,由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赵光辉进行点评。各位学者围绕“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这一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高水平的学术演讲与对话。

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助力研究生学术成长,此次会议专门设立了研究生论坛,共收到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和西密歇根学院的20余篇研究生论文和本科生论文,并分两个会场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专家点评。研究生论坛第一会场由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黄宝强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田恒作点评。第二会场由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石飞主持,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韩德军作点评。

此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场丰富精彩的学术盛宴,不仅增加了师生们对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的深入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学术交流与对话,提高了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同时也为我校“对话与争鸣”学术论坛接下来的系列研讨会开了一个好头,提供了一个良好示范。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