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8年 / 正文
2018年12月
时间:2020-05-15 09:29:51
来源:

1.12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贵州财经大学机关第四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铭记历史 感恩时代 奋进出发”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思想政治工作“十大育人体系”主要责任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聆听报告。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杰主持报告会。

3.12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决定:赵松同志不再担任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职务、纪委书记职务(黔干任〔2018〕894号、895号)。

4.12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决定:龙化同志任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黔干任〔2018〕894、895号)。

5.12月14日,全省教育大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对148名贵州省优秀教师、40名贵州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200名贵州省特级教师进行表彰。我校胡伟同志荣获“贵州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6.12月15日,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在北京工商大学召开。副校长杨勇出席并发表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巴基斯坦税制对我国“走出去”企业的影响分析》的主旨演讲。

7.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在花溪校区正德楼114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师生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等场所收看大会实况。

8.12月18日下午,校长刘雷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代表作题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探寻青春答案》的形势与政策报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育人体系”主要责任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聆听报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吉军主持报告会。

9.12月19日中午,“花蕾护航·女童保护”2018年度总结表彰会在花溪校区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朱克乾出席,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娅,校工会主席曾祥梅,校团委书记李文龙、副书记雍新艳,“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团队的讲师和志愿者参加表彰会。雍新艳主持会议。截至今年12月,我校“花蕾护航·女童保护”团队已先后到纳雍、剑河、赫章、榕江、从江、紫云等54个区县,开展了258场讲座,走进了200所学校、为28599名儿童讲授防性侵知识。

10.12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教育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校领导褚光荣、刘雷、谌莉萍、朱克乾、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褚光荣主持会议。会议围绕如何完善《贵州财经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3)》,构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开展研讨交流。

11.12月23日,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团省委副书记丁毅,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朱克乾、葛建军出席会议。省学联驻会主席周砚秋以及共青团贵阳市委和各兄弟院校团委领导,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高校学生会代表等共计450余人参加会议。

12.12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优先发展 强化特色 有效服务 以改革创新加速推进贵州教育现代化》的宣讲。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正科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聆听宣讲会。校长刘雷主持宣讲会。

13.12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谌莉萍、朱克乾、赵松、葛建军、缪坤和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褚光荣主持会议。

14.12月27日下午,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笃行楼A栋406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学生处、社政处、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10所兄弟院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全体辅导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15.12月28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黄东兵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管科教指委委员。

16.2018年被学校党委确定为管理效能建设深化年,学校印发《2018年“效率贵财——管理效能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围绕五定工作、聘期考核、制度建设、目标管理、效能提升等方面着力开展效能建设工作。

17.2018年被学校党委确定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学校印发《贵州财经大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校内政治巡察、“对标争先”活动、“五型”“五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五先进一满意”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组织设置和管理、党务干部常态化培训、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发展等方面着力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18.2018年完成第五期重点学科验收工作,启动第六期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并印发了《贵州财经大学第六期重点学科建设实施方案》。

19.2018年完成第二轮聘期考核工作,启动第三轮聘期聘用工作,并印发《贵州财经大学第三轮聘期聘用实施方案(试行)》和《贵州财经大学人员聘用考核方案(试行)》

20.2018年3月—10月,学校“青年之声 书记校长听我说”系列活动共开展10期。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谌莉萍、肖建宗、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徐大佑分别做客不同主题座谈会,深入学生群体,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科研、招考就业、学科建设、后勤服务等话题同学生亲切交谈、为学生答疑解惑。

21.2018年5月—12月,“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深学笃行推动改革发展”大调研活动共开展16期,校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16个二级学院调研,全面了解各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情况,倾听教职工心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解决教职工难题。截止至12月31日大调研系列活动共收集问题167条并逐条整改落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22.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优秀论文暨高校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评选我校喜获佳绩。其中朱杰的《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高校提升党建目标管理效能研究——以贵州财经大学为例》、贺菊莲的《贵州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研究》分别获党建理论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贵州财经大学党委的《运用项目管理的原理和方法 聚焦“四个一” 全面推进党建文化建设》,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原机关第十四党支部)的《党团共建 智志共扶 互促共赢》分别获高校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23.2018年科学研究成果丰硕,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1项,国家社科和自科课题立项25项,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1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数列全省高校第2名。获商务部2017年度“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二等奖1项、贵州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优秀成果奖24项(含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项)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第四届全国民族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等共27项,同比增长42%,排全省高校第3名。

24.2018年新增“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数据科学与高性能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贵州省电子商务大数据营销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平台4个。

25.2018年,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许,相继收到台江县委、县政府,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省教育厅,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等5家单位发来的感谢信,就我校在助力台江决战脱贫攻坚、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等工作中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感谢。同时学校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的筹办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扬。

26.2018年校友工作取得新进展,校友网络体系不断构建。1月6日,贵州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在北京市朝阳区召开成立大会;3月31日,贵州财经大学毕节校友会在毕节市七星关区召开成立大会;4月22日,贵州财经大学铜仁校友会在铜仁市碧江区召开成立大会;5月20日,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会长、理事长、秘书长(全国)会议在遵义市汇川区1964创意园召开,贵州财经大学遵义校友会在遵义市汇川区1964创意园召开成立大会;6月30日,贵州财经大学黔东南校友会在凯里民族文化宫召开成立大会;7月21日,贵州财经大学黔南校友会在都匀市毛尖酒店召开成立大会;8月18日,贵州财经大学金融校友会在鹿冲关校区召开成立大会;9月1日,贵州财经大学校友文化研究会在鹿冲关校区召开成立大会;9月7日,贵州财经大学港澳校友会在香港南洋酒店召开成立大会;10月10日,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各学院分会在花溪校区召开成立大会;10月13日,贵州财经大学六盘水校友会在六盘水市明湖花园酒店召开成立大会;10月27日,贵州财经大学福建校友会在福州市仓山区召开成立大会。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11月
2018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