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8年 / 正文
2018年11月
时间:2020-05-15 09:14:06
来源:

1.11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谌莉萍、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参加学习。褚光荣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

2.11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学校教师肖高华主持的“近代中国监督制度资料整理与研究”项目成功立项。

3.11月7日下午,全体在家校领导及部分处级干部共40余人,赴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

4.11月7日—8日,贵州省第三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在花溪校区体育场举行。自来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12所高校代表队参加大比武角逐,我校代表队勇夺一等奖。

5.11月8日上午,贵州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体育场举行。副省长、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郭瑞民,省政府应急办专职副主任李荣,省安监局副局长孙晓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红红,省交通厅副厅长韩剑波,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黄东亚,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刘雷、副校长杨勇,贵安新区大学城管委会、社会事务管理局、安监局、消防支队领导以及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12所高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贵州省、贵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全省119消防奖获奖集体和个人,消防指战员、消防志愿者、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6.118日,公共管理学院课题组形成的研究成果2018贵州省市州和县域营商环境评估总报告和12个指标专项报告以及88个县区市的分报告,为我省营商环境优化提供了决策参考。

7.11月10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在花溪校区正德楼召开。会议分预备会和正式会议两个阶段。预备会后,会员代表大会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17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张晓阳主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并通过了《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关于聘请张世涛校友作为总顾问的决定》。新当选的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苏红莉向大会作工作计划报告。下午,学校建校60周年校友联谊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师生代表和校友观看演出。

8.11月15日,“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暨2018年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作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员吴俊应邀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全体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党员处级干部、校党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赵松主持会议由。

9.11月16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发布,《贵州财经大学学报》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至此,《贵州财经大学学报》进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北京大学图书馆、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四大核心期刊系统。

10.11月19日,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在花溪校区正德楼114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褚光荣、刘雷、谌莉萍、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院长、正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博士教师代表、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110余人参加座谈会。

11.11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家组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一行5人对学校开展贵州省2018年本科高校思政工作检查。检查分汇报会、现场资料查阅、个别访谈、反馈会四个阶段进行汇报会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党委书记褚光荣作题为《强化引领 扛实责任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报告。结合资料查阅及个别访谈情况,专家组认为我校思政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同时,专家组从进一步提高支撑材料数据与指标体系的吻合度、进一步加大“易班+大思政”工作平台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特色亮点宣传力度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12.11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决定:朱克乾同志任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黔干任〔2018〕802号)。

13.11月24日,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校史馆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参赛作品《攻心》获一等奖。

14.11月2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第一次研讨会。副校长杨勇教授出席,并被聘任为新一届(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5.11月29日上午,以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徐伟为组长的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组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工作,汇报会在立德楼322会议室举行。校长刘雷、副校长杨勇、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及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朱克乾主持会议。检查组对学校一年来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在多方面具有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值得学习借鉴。

  • 上一篇: 上一条: 12月
  • 下一篇: 10月
2018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