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8年 / 正文
2018年05月
时间:2020-05-14 15:09:40
来源:

1.5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获批2017年度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2.5月3日,教育部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的作品《技术支撑强服务,党建引领促发展》入选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之教师党支部推荐展示特色成果。

3.54日,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公布表彰2017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名单,公管学院团委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4.5月4日,贵州省档案局印发《关于成立省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作组的通知》,我校成为2018年贵州省属高校档案工作第二协作组组长单位。

5.58日下午,“践行十九大精神之‘中国梦·劳动美’”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花溪校区正德楼114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杨勇、谌莉萍、缪坤和出席演讲比赛现场。

6.5月10日上午,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褚光荣、谌莉萍、肖建宗、赵松、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肖建宗主持会议。

7.5月11日,经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批复同意,我校正式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员单位,进一步拓宽了与中东欧国家高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8.5月23日,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暨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支委代表、各单位管理干部代表、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以及各基层工会主席,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会议。

9.5月23日下午,省属高校《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宣讲会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10.5月27日上午,国家统计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办大数据统计学院授牌仪式在正德楼114会议室举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出席并共同为大数据统计学院授牌。

11.5月27日午,由国家统计局、贵州省人民政府指导,贵州财经大学、贵州省统计局主办,大数据统计学院承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大学等单位协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大数据统计论坛”在花溪校区正德楼114会议室举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以及省内高校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并聆听了论坛。

12.5月28日上午,“大数据与公共服务”平行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正德楼114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赵普出席会议。来自政产学研的领导和专家共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13.5月28日下午,阿根廷胡胡伊省省长杰勒德·鲁本·莫拉雷斯一行到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副校长缪坤和在花溪校区立德楼428会议室接见来宾并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省友协办专职副会长蒋红等领导出席座谈会。缪坤和主持会议

14.5月27日2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举行。教育部、国家汉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东欧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代表以及来自中东欧国家24所高校和中国110多所高校的校长及代表出席会议。副校长杨勇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嘉宾在“国际交流与社会创新”专题讨论中发表演讲

15.5月31日,根据《国家统计局 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办大数据统计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大数据统计学院。

16.5月,省教育厅公布贵州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国际学院辅导员王璐荣获“贵州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 上一篇: 上一条: 07月
  • 下一篇: 04月
2018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