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7年 / 正文
2017年11月
时间:2020-05-14 14:37:49
来源:

1.11月1日,贵州省本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家组组长、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贵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贵生,安顺学院副院长令狐荣涛,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李胜,贵州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邹晓青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检查评估。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谌莉萍、罗兵、赵松、葛建军、徐大佑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参加会议。检查评估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思想政治工作汇报会;第二个阶段为实地检查;第三个阶段为思想政治工作迎检反馈会。专家组对我校思政工作提出六点肯定意见,并针对我校思政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2.11月3日,经济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3.11月3日,阳明廉政思想与制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阳明廉政中心”)揭牌仪式暨《阳明廉政思想读本》编著座谈会在花溪校区立德楼举行。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蒋志伦、副组长高山,省纪检监察学会副秘书长、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广佳,校领导褚光荣、赵松出席。阳明廉政中心的成立是学校学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和传承以王阳明思想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阳明廉政中心将王阳明研究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是贵州第一家。

4.11月4日,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对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筹办工作表现突出387名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及教师代表获表彰。

5.10月29日-11月4日,副校长赵普率团赴英国和瑞士考察交流,访问了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院校,并就有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6.11月6日,在贵州省第四届行业道德标兵评选中,数统学院焦建军教授荣获贵州省第四届行业道德标兵称号和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7.11月7日,学校团委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

8.11月7日,美国伯克莱学院董事会成员Jose A. Tavares先生访问我校,校长蔡绍洪、副校长赵普会见Jose A. Tavares先生并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2015级合作项目学生赴伯克莱学院学习事宜、英语语言课程学习计划和合作项目的推进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9.11月8日,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报告会暨贵州共青团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出席。团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谌莉萍、葛建军、赵普、徐大佑,全省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州共青团宣讲团成员,学校科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同志、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共五百余人参会。

10.11月4日-8日,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结果公示,校团委国情社情观察团和管科学院“千乡万村”生态环保青年突击队两支队伍从近800支参评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优秀团队”光荣称号。

11.11月13日,贵州省学位办对2017年省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学校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12.11月15日,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谌莉萍、肖建宗、赵松、葛建军、赵普,各学院、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共计六十余人赴娄山关战斗遗址,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念。

13.11月15日,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廉政文化建设进校园优秀书画巡展暨贵州财经大学第二届廉政主题书画展在花溪校区逸夫艺术楼开幕。省纪委常委饶瑜珠,贵安新区纪工委书记朱克乾,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舒代贤,贵州财经大学纪委书记赵松及大学城纪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此次书画展,不仅仅是廉政文化宣传和教育的课堂,更是一次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际学生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14.11月19日,贵州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暨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南京、杭州、苏州、宁波理事会授牌仪式在上海徐汇区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谌莉萍、赵松、葛建军、缪坤和,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原副校长张晓阳,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杨维炘以及特邀嘉宾出席,长三角地区各界校友代表,广州、四川、贵州等地校友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15.11月24日,由中组部主办、山东电视台承办的《共产党员》电视栏目播出《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以党建扶贫为载体 强化实践育人 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专题报道,对学校开展党建扶贫相关工作经验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了展示推介。

16.11月25日,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在校举行。副校长葛建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梅、院长戴亮、副书记唐文杰、37所兄弟院校的领导及参赛队伍、深圳典阅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大立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大赛评选出个人奖项89个、院校团队奖项22个、优秀指导老师奖项22个。其中,我校金融学院参赛队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是一次高校间教学方式、教学成果的交流盛会,也是高校学子风采展示的大舞台,对于加强院校间、校企间、地区间、行业间的互相了解、进一步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17.11月26日,第十二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暨“关注党的十九大·校园网红在行动”网络展播大赛电视总决赛在贵州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副省长陈鸣明、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出席表彰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廖承红及校团委书记李文龙代表学校参加表彰大会。本次活动我校获优秀组织二等奖和全省电视直播决赛三等奖。

1811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常明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1950—1956年中国农村经济调查资料收集、整理与研究”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此次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上零的突破,也是我校科研、学科建设中的标志性成果,对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和鼓舞作用。

19.11月,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子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 上一篇: 上一条: 12月
  • 下一篇: 10月
2017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