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7年 / 正文
2017年05月
时间:2020-05-14 14:05:27
来源:

1.5月4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一流学科立项名单,学校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获贵州省区域内一流建设学科立项。

2.5月4日,2017年贵州财经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贵州财经大学学生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肖建宗、赵松、赵普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学生科科长、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上,校领导分别为荣获“优秀毕业生”类、“学习标兵”类、“励志尚学”类、“五四红旗”类、“先进组织”类、“青年骨干”类14项荣誉表彰的个人及集体颁奖。

3.5月5日,学校与贵州省贵阳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立德楼428会议室举行。贵州省贵阳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凤萍、总经济师任洪渊、总工程师刘媛,校领导褚光荣、赵普出席会议。

4.5月9日,“深化税改 助梦飞翔”——贵安新区首届税收知识挑战赛在校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副校长缪坤和,省国税局机关党办主任吴惠钊、税科所所长王英,以及贵安新区国税局、地税局、法制办、政治部、新闻中心的领导和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的领导。贵安新区国税局和地税局授予我校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为“贵安新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

5.5月11日,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2017届本科实验班结业典礼在鹿冲关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贵阳市政府副市长王玉祥,贵阳市金融办主任罗佳玲,校领导蔡绍洪、缪坤和出席典礼,贵阳市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人才办等部门领导,贵阳瀚德金融创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2017届本科实验班学生参加了典礼。

6.(贵财新闻网5月12日报道)近日,根据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贵州省人力与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学校常明明、焦建军教授分别为发展我国社会科学研究和自然科学研究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获2016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学校肖庆华教授为我省教育学教育及研究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获2016年贵州省政府特殊津贴。

7.(贵财新闻网5月15日报道)根据国家教育部教外函〔2017〕41号文,学校获批设立贵州财经大学西密歇根学院。来函称,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和专家评议情况,经研究,教育部同意贵州财经大学和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合作,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其中文名称为“贵州财经大学西密歇根学院”英文名称为:“Western Michigan Institute, Gui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该机构成立后,经双方评估合格,可以颁发外方高校学位证书,不以学生赴外方高校学习为必要条件。这意味着,在该学院就读的中国学生可以不用赴美,也有机会取得外方学位证书。

8.5月16日,贵州财经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贵州省社科联秘书长刘丰泉,贵州省社科联巡视员林永菁,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谌莉萍、肖建宗、罗兵、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徐大佑出席大会。校社科联的成立是我校学术性群团组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已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9.5月16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省学术年会暨全媒体时代贵州形象建构与传播高端论坛在正德楼114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肖建宗、缪坤和、赵普,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包御琨,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副董事长邓航,中国言实出版社总监、中国政策研究网负责人王丹誉,省社科联党组成秘书长刘丰省社科联巡视员林永菁出席活动。

10.5月16日,学校在崇德楼报告厅召开“贵州财经大学档案工作培训暨档案收交工作部署会”,校领导谌莉萍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各学院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档案专兼职人员参加会议。

11.5月17日,2017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谌莉萍、肖建宗、罗兵、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会议。

12.5月18日,“效率贵财——管理效能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谌莉萍、肖建宗、罗兵、赵松、葛建军、缪坤和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活动旨在树立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强化管理服务意识,不断提速工作进程,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益,形成服务好、效率高、运转畅的工作体制机制。

13.5月18日,2017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来自非洲35个国家的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中方合作院校代表及中资企业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杨勇、厄立特里亚高等教育委员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小华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利音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14.5月20日,贵州财经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南文昌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肖建宗、赵松,原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晓阳出席会议,学校教师代表以及来自海南、贵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川、台湾等地校友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15.5月24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谌莉萍、肖建宗、罗兵、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精神。会计学院党委、公管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发言。

16.5月28日,贵州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福田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肖建宗、赵松、赵普、徐大佑,原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晓阳,特邀嘉宾王涛、幕东泰、杨育清出席会议,学校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 上一篇: 上一条: 06月
  • 下一篇: 04月
2017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