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7年 / 正文
2017年04月
时间:2020-05-14 13:56:31
来源:

1.4月2日,《贵州日报》刊发了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署名文章《努力开创思政工作的新局面》。文章认为:贵州财经大学结合“儒魂商才”人才培养实践,深刻领会,创新理论,积极探索,形成了全过程、全方位、内外结合、有始有终的思政工作新思路。我们要站在时代发展的最前沿,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政工作的深刻阐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儒魂商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开拓创新。

2.4月6日,以省直目标办原专职副主任廖翼翔为组长的省教育厅考核组莅临学校,就2016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工作汇报会在正德楼114会议召开。考核组全体成员,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罗兵、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认真查阅了相关材料,询问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问卷调查。在考核工作情况反馈会上,考核组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能力、科研水平、服务社会能力、开放办学水平、办学治校能力、管党治党能力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3.4月7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赴台江调研党建扶贫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我校扶贫工作“一体两翼”的贵财扶贫模式。

4.4月11日,校党委中心组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谌莉萍、肖建宗、罗兵、赵松、缪坤和、赵普、徐大佑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陈敏尔书记在八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5.4月16日,德国美因茨俱乐部·贵州财经大学国际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杨勇、肖建宗、徐大佑,贵州省校足办常务副主任严卫,贵州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曾常丰,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教育与艺术部主任雷帮齐,德国美因茨俱乐部专家代表出席仪式。此次国际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在我校建立,将更进一步推动足球运动在我校乃至全省高校的普及和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身体素质,为贵州青少年足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6.4月24日,学校纪念建校六十周年倒计时启动仪式暨校庆办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正德楼114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杨勇、谌莉萍、肖建宗、赵松、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原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晓阳出席会议。会上,肖建宗介绍了校庆工作前期筹备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校庆筹备工作方案。校庆办各专项工作组第一副组长分别汇报了工作思路、进展和推进计划,为60周年校庆活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7.4月26日,“贵州省社会与经济数据科学人才基地”落户我校,并在花溪校区立德楼5楼会议室举行授牌仪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冉俊敏、人才工作处主任科员冯俊、人才工作处干部张强,校领导褚光荣、罗兵出席。在我校建立“贵州省社会与经济数据科学人才基地”,顺应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将对贵州社会和经济数据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带来积极的影响,也必将成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抓手。

8.4月28日,贵州省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省委大礼堂隆重召开。学校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是2017年度省直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同志代表我校领奖。

  • 上一篇: 上一条: 05月
  • 下一篇: 03月
2017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