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5年 / 正文
2015年04月
时间:2015-11-24 14:08:26
来源: 本站原创

1、应贵阳市政府有关部门邀请,房地产研究院与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联合编辑的《房地产参考》月刊41日已正式发行。《房地产参考》是专门研究房地产行业的内部交流月刊,其主旨是正确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为政府和房地产企业提供准确、科学、实用的房地产数据和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的理论依据,主要内容包括本月视点、本期数据、房地产企业、行业动态等。    

2、华为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士尧先生作客我校经济论坛,作题为《华为文化的内核》的精彩讲座。朱士尧先生在讲座中告诉了大家原汁原味的华为文化,同时也对所谓的“狼文化”作了精到的解释。朱士尧先生以他80年代初以中国访问学者身份留学美国的国际化视野和他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当了几十年教授的深厚功底,以及在华为10年党委副书记的独特身份,对华为发展进行了零距离的深入观察,对华为文化和华为核心价值观进行了长期深入全面的研究,指出华为文化的正式表达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    

3414日下午, 省政协领导莅临我校,就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一行人参观了学校院士寄语墙、票据馆、图书馆,重点了解了花溪校区的建设情况,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44月15日上午,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副校长George Stonehouse教授、国际运营总监Naomi Graham女士、金融服务专业学科负责人 Malcolm Pettigrew先生、中国中心主任姚翰斌先生我校访问,李秉中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在会谈中,李秉中副校长回顾了我校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多年来的交流合作,介绍了我校未来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双方还就学生赴海外交流期间服务和管理项目等进行了探讨。George Stonehouse介绍了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面向中国市场的未来战略,并表达了与我校一起加深和拓展国际项目合作的愿望。双方共同展望了未来巨大的合作潜力,并对近年来的跨文化交流人才、专家学者访问和师资培训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商议。据了解,2015年,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计划向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全额奖学金名额供我校学生赴英国学习。    

5、421日,由贵州财经大学主办,实验教学部和学生处承办的第一期企业家讲坛在笃行楼开讲。蔡绍洪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贵州信息网董事长于强应邀参加活动,成为首位开讲企业家。本期讲坛以“跨境电商——历史性的机遇”为主题。于强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游走在跨境电商的专业性、所带来的冲击和机会、发展前景、实施条件和当前有利政策中,并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让贵州产品通过跨境电商走向世界。    

6421日下午,中共贵州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赴贵州财经大学巡视工作动员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崇德楼报告厅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李景辉,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组长朱和平、副组长刘开屏,成员葛剑锋、唐义出席会议。我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省管干部、2008年以来退休在筑副厅级以上干部、在职的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计财、国资、基建等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绍洪主持,党委书记褚光荣代表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李景辉主任作动员讲话,对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完成巡视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朱和平组长就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423日,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广西财经学院正厅级调研员王春明一行三人到我校考察。缪坤和副校长在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同志的陪同下,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和发展规划等问题,同考察团一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8423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副校长李秉中、原副校长张晓阳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中央财经大学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考察调研。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广谦、副校长赵丽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9423日,2015年教育部高校(贵州)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在我校召开。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宁小华,高校学生司学籍处处长解汉林,全国就业中心认证处副处长高岚,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副校长缪坤和,贵州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邓生井,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华及贵州省部分高校招生就业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0429日,贵州财经大学——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合作共建软件工程专业项目洽谈暨签约仪式在花溪校区正德楼举行。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全球CEORahul Keshav PatwardhanNIIT中国区总裁Prakash MenonMIIT中国区政府事务总监徐海峰、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李秉中、副校长葛建军、贵安新区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兼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晏、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GIIC)总经理张钊等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李秉中副校长和Prakash Menon作为中印双方代表进行正式签约。    

       

  • 上一篇: 上一条: 05月
  • 下一篇: 03月
2015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