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4年 / 正文
2014年06月
时间:2015-11-24 13:58:38
来源: 本站原创

164日,我校与贵州省统计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花溪校区举行。陈厚义校长与任湘生局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颁发贵州统计应用研究院聘书,并为贵州统计应用研究院和贵州统计人才培训基地揭牌。双方各领域负责人分别签署《关于举办MBA硕士研究生培训班的委托协议》、《关于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的合作协议》、《关于建立研究生实习基地项目的合作协议》和《关于“贵州省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研究”科研课题的委托协议》。

265日下午,黔浙文化合作论坛暨贵州财经大学“道德大讲堂”主题演讲活动在我校修德楼道德讲堂举行。贵州省文史馆馆长顾久、浙江省儒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贵州省文史馆馆员、贵州省社科院研究员于民雄受邀担任主讲嘉宾。

36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纪委原书记贺国强莅临我校视察指导。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政法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秦如培,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及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副书记谌莉萍等陪同视察。贺国强书记一行在我校的院士励志寄语墙前驻足参观,并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师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我校的快速发展给予了肯定。

466日上午,乌拉圭奥特大学副校长胡里奥.费尔南德兹(Julio Fernández)教授到访我校,与我校签订了《贵州财经大学与乌拉圭奥特大学合作协议书》。

5611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和贵州财经大学主办,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贵州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和创新创业园管委会承办的贵州省大学生创业学院在我校创新创业园举行揭牌仪式。团省委副书记肖明龙,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厚义为学院揭牌,双方签署了共建贵州省大学生创业学院的协议。

6612日,教育部专家组来到我校进行2014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实地调研。专家组组长陈弘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我校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人才培养方面的示范作用,提高人才素质。

7614日至16日,美国达拉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Dallas)校长Thomas W. Keefe与达拉斯大学商学院Brett Landry副院长参观访问贵州财经大学MBA中心,商谈了双方的合作事宜。16日上午,陈厚义校长与Keefe校长签署了两校MBA项目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MBA教育国际化的启动。

8618日下午,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联克率清镇职教城各学院负责人参观我校花溪校区,我校罗兵副校长陪同参观。邹联克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学校院士励志寄语墙、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公租房,对我校的学生培养模式、创业方式,校企合作方式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我校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9626日,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副校长David Christiansen、国际项目主任Ramon Messam、澳中加合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总监张恩宁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陈厚义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就两校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表达了两校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的意愿。

10628-29日,“绿色发展——开放、转型与合作暨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第16届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国际经济学院承办。

11630日,全国工商联名誉副主席,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等一行莅临我校视察指导。黄孟复副主席关切地询问了我校学生就业的情况,并鼓励广大毕业生多到民营企业就业,扩宽就业面,并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在引领学生自主创业上的积极作用。

 

  • 上一篇: 上一条: 07月
  • 下一篇: 05月
2014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