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4年 / 正文
2014年05月
时间:2015-11-24 13:50:07
来源: 本站原创

154日至5日,张晓阳副校长、罗兵副校长一行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考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副校长丁立宏、校长助理崔也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钱军、校长朱光、副校长宋国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张晓阳副校长、罗兵副校长一行就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我校提供了宝贵经验。双方还就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与建设、研究生教育等工作展开探讨。

256日至8日,“山地经济”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鹿冲关校区召开。本次会议是我国大陆地区召开的首届山地经济国际研讨会,其宗旨在于和参会嘉宾分享“山地经济”重要性以及推动山区发展的途径、方法之关键因素。来自联合国“山地合作”处的官员,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韩国、印度等10个国家的山地经济研究专家,国内多所高校的研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贵州应充分发挥山地的气候资源、生物资源和矿产资源优势,走山地生态经济道路,即在保护山地中发展经济、在发展经济中保护山地;并要注意改善以农田水利为核心的山区农业生产设施条件和以交通为核心的山区农村生活设施条件。联合国粮农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各成员国间讨论粮食和农业问题的国际组织。截止到20107月共有192个成员国。而贵州财经大学是UN-FAO在国内的唯一一所高校联系处。

3 59,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赵丽芬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双方就我校人才培养、干部挂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作机制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赵丽芬副校长表示,将整合中央财经大学的优势资源,全力支持我校的发展。会后,赵丽芬副校长、周卫中副院长和贾玉革副院长分别以《财经院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机遇与挑战》,《百年管理原理的演变》和《货币供求理论的发展与评述》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

4516日上午,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教学副校长Dr. John W. Watson, 国际与跨文化学生服务副部长 Mr. Yasushi Onodera, 大学代表Ms. Fan Li,中国西南区招生组负责人Ms. Yu Yuhui一行四人到我校交流访问。陈厚义校长接见代表团一行并就两校的合作初步达成了意向。

5516日,第十三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厄立特里亚赛区预选赛暨厄立特里亚首届“汉语桥”中文大赛决赛在厄特首都阿斯马拉市圆满谢幕。驻厄特使馆临时代办刘彦明等使馆馆员、厄高教委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孔院师生等出席。这次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馆主办,厄立特里亚高等教育委员会孔子学院承办。

6519,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高峰副校长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与我校副校长徐大佑及学校办公室、国资处、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座谈,双方就我校房产管理和干部考核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作重点交流。

75 31日,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一行莅临我校视察指导,贵安新区主任马常青、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等陪同视察。张怀西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我校院士励志寄语墙,详细听取了褚光荣书记对学校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对我校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 上一篇: 上一条: 06月
  • 下一篇: 04月
2014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