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3年 / 正文
2013年07月
时间:2015-11-24 13:37:42
来源: 本站原创

1我校在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2年度好作品评选活动中获佳绩,其中:《关于“儒魂商才”人才培养目标的思考》(作者:赵普)获得言论类一等奖,《深深母校情怀——浙江省常委、纪委书记任泽民校友母校行》(作者:张晓阳)获得通讯类三等奖,《让青春闪耀团旗——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纪念建团90周年活动》(作者:朱泉明)获消息类三等奖,“贵州财经大学报198期第一版。

2626日上午,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冯远教授做客“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贵州”系列讲座,围绕“从生活到艺术——谈艺术创作实践的基本规律”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中央文史馆、贵州省政府、贵州省新闻出版局、贵州民族大学等单位代表及我校领导陈厚义、谌莉萍出席报告会。

372日,我校在全国高校校报协会2012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中获佳绩。其中:《贵州财经大学报》第8期(总第198期)第一版(编辑:高琳薇)获得版面类二等奖;《关于“儒魂商才”人才培养目标的思考》(作者:赵普)获得言论类三等奖;《贵州财经大学报》第190期第一版(编辑:粟一)获版面类三等奖。

4201373日—9日,我校开展了目标管理中期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工作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由各单位、各部门对照《2013年目标管理责任书》相关内容,对责任目标完成进度及完成情况进行自评,形成自评报告提交校目标考核办。同时,学校考核组分别对教学、科研、教辅、党政群等不同类型共八个单位和部门进行了抽查,被抽查的单位分别为:金融学院、旅游管理学院、贵州省经济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经济史研究所、保卫处、发规处、实验教学部、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574日,我校召开201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修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了学校关工委近四年的工作情况,对2013年的关工委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67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何萍,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各民主党派市州主委,及省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一行40人,到我校花溪新校区参观考察。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副书记李相辉、副书记谌莉萍陪同考察。何萍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校园、院士寄语墙、沙盘及我校各民主党派支部活动室,对我校新校区的建设和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7719日,赵克志书记、陈敏尔省长参观我校生态产品(技术)博览会展区。

8724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行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厅(委)“六项规定”和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黔教党发[2013]185号)文件精神,切实转变学校工作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各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张金淼同志主持。

9725日下午,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我校校地共建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我校正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范华,州政府副秘书长岑建芳,州投资促进局、州发改委、州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陈厚义校长、罗兵副校长、李秉中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会计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校办公室、宣传部、科研处、研究生工作部、MBA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学院等部门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李秉中副校长主持签约仪式。

10725日至730日,首届东亚国际青少年合唱艺术节在山东烟台举行,我校艺术学院应邀参赛,并进行了开幕式、闭幕式表演。艺术学院凭借演唱《see  The Conquring Hero Comes》、《木鼓敲起来》、《你是一朵花》等歌曲,最终荣获金奖第二名、组织奖等优异成绩。

11730日至82日,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专家对我校申请德国促进贷款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估考察。在听取汇报、项目评估讨论、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后,于82日成功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

 

 

  • 上一篇: 上一条: 08月
  • 下一篇: 06月
2013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