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1年 / 正文
2011年06月
时间:2015-11-24 13:12:06
来源: 本站原创

1 62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于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11年贵州省制造业信息化工作会议。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同志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市、州、地科技局、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省属有关大专院校、科技院校、科技服务机构、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部分国有和民营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蔡绍洪教授、实验教学部主任景亚萍教授参加此次会议。我校荣膺“贵州省制造业信息化优秀培训基地”称号。  

2 62 我校经济论坛邀请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罗伟博士到校讲学,他以“美国出口贸易管制及其对中美贸易的影响”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讲座。罗伟博士首先对出口贸易管制作了诠释。他介绍了美国有专门的《出口贸易管制法》,有专门的部门掌管禁运事物,有明确的管制物品清单,有系统的管制程序控制管制物品的出口。他分析了美国对中国管制的六个阶段,并对中美的管制进行了对比。  

3 62 5日贵州财经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春宇教授赴香港出席由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九届APacCHRIE(亚太区酒店餐饮及学术教育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云集了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五百位学者及业界精英人士。会议以“酒店及旅游教育:从愿景到象征”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ducation: from a Vision to an Icon)为主题,为参加者与国际酒店及旅游业界提供一个跨学科平台。会上,杨春宇教授作了题为“地方政府在中国旅游制度变迁历程中的作用与机理:基于新博弈格局视角”的大会主题发言(The Roles of Local Governments in Chinas Tourism Institutional Evolution),介绍了我国旅游制度变迁史及其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两个利益主体的博弈历程。  

4 69 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实践教学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旨在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各高校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一年来在实践教学方面的成绩、经验和做法。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并讲话。我校副校长蔡绍洪教授作了主题为《基于应用能力培养的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发言。  

5 612 贵州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诵红色经典”大赛总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举行,来自全省各大中专院校的28只代表队参赛。我校艺术学院朗诵队的参赛篇目是《大堰河,我的保姆》,最终夺得了一等奖。  

6 613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蔡志坚、副处长熊星一行莅临我校花溪新校区调研。校长陈厚义、副校长张晓阳、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周杰以及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校集聚区征地拆迁指挥部副指挥长夏明枢陪同调研并介绍情况。  

7 614 2011年贵州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月系列活动之“迎九运 讲文明 树新风”礼仪知识大赛决赛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和团省委主办,贵州财经学院承办,贵阳广播电视台协办。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勇夺一等奖。  

8 615 商务部研究院与贵州财经学院2011年科研项目合作启动仪式在我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商务部部长助理李荣灿出席仪式。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顾学明,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申晓庆,贵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陈建中、副校长蔡绍洪、副校长毛有碧,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毛有碧副校长与顾学明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9 616 由省人大财经经济委员会、贵州财经学院、安顺市人大常委会等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协办,主题为“大变革、大机遇、大挑战”的第四届贵州经济论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周忠良,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荣灿,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国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钱津,中国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顾学明等嘉宾出席了论坛。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10 618 贵州财经学院“五先进一满意”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厚义,副校长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毛有碧,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主持仪式。启动仪式上,谌莉萍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学校开展“争创教学先进岗、科研先进岗、管理先进岗、服务先进岗、学习先进岗,致力于锻造儒魂商才,办人人民满意大学”(即“五先进一满意”)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11 619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中心主任、本科课程改革发展战略小组成员陈向明教授为我校中层干部教育培训班作讲座。讲座主题为“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师实践性知识”。陈向明教授开宗明义指出,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学专业人员正在联手推动新课程改革,教师如何有效地实施新课程成为实践界的一个焦点问题。接着,她介绍了1999年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现状调查结果和课程改革的六个具体目标。  

12 622 省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达标工作检查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调研员高红一行三人赴我校检查干部人事档案升级达标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视察库房设施、抽样检查档案后,省委组织部检查组一行对我校的干部人事档案达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规章制度健全、业务培训全面、工作扎实、分类准确,符合一级标要求。  

13 624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实践教学协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基于能力培养的经济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与实验教学标准研究研讨会,会议议题为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实践教学协作委员会成立及经济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和实验教学标准研究等内容。  

14 625 由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的贵州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研讨会在贵定金海雪山召开。我校副校长陈建中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学院、贵阳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贵州师范学院和我校的有关领导及信息化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15 627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在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的陪同下,慰问了我校离休老党员杨榴和困难党员石光复同志并送上慰问金和中组部的慰问信。代其平同志转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两位同志的问候。  

16 628 ,贵州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在听取了我校申请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的报告后一致认为:贵州财经学院已经达到教育部[200618号文件规定的大学设置标准,建议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向教育部提出申请,将贵州财经学院更名为贵州财经大学。  

     

  • 上一篇: 上一条: 07月
  • 下一篇: 05月
2011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