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08年 / 正文
2008年06月
时间:2015-11-23 15:13:09
来源: 本站原创

1 66 上午9时,贵州财经学院200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毛有碧,党委委员涂小亭及各分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老师和千余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2 66 由我校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靖晓莉担任主持的人文论坛迎来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活动。北大中文系教授、北大社科部部长、《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博士生导师、曾登台央视“百家讲坛”的程郁缀先生就《风雅百代之唐诗欣赏》为我校师生讲学。  

3 66 由贵州省高校学报学会、贵州财经学院学报编辑部联合举办的贵州省高校学报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在我校举行。贵州财经学院学报特邀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副主编刘曙光博士到会并作“高校文科学报面临的困境与对策”的专题发言,贵州财经学院副校长张晓阳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辞,贵州省新闻出版局期刊处处长朱光洪、贵州省高校学报学会理事长闵军、省部分高校学报主编及贵州财经学院学报部分编委及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  

4 611 贵州省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在贵阳召开了专家座谈会,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葛建军教授当选贵州省人口专家委员会委员。  

5 612 早上8点,北京奥运圣火贵州传递活动贵阳站起跑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副校长蔡绍洪以及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贵锦、学生处处长周游、团委书记涂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张林及各分院辅导员、学生共45人参加了起跑仪式。同时,我校师生还收看电视实况转播,关注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6 613 贵州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我校78级校友、发展委员会委员秦国新大校作客校友论坛。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杰主持了以“抗灾路上我们并肩作战”为题的报告会,秦国新大校详细讲述了日前抗震救灾的经历和感受。  

7 613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漆思教授莅临我校人文论坛讲学,在学术报告厅以《儒释道和谐思想与中华和谐发展观》为题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8 613 奥运火炬传递到达贵州凯里,我校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曾宇航作为133号火炬手参加了奥运火炬传递。此外商务学院05会计专业包元元同学、05国贸专业钟铠同学作为护跑手也参加了此项盛大的活动。  

9 614 下午3点,由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主办的贵州省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省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吴璐虹带领25名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10 617 时延春大使应我校人文论坛之邀,在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灿烂的中东文化与丝绸之路两千年》。此次讲座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未主持。时延春大使在中国外交部任职,至今已逾40年,其著作颇丰,被胡锦涛总书记称为“诗人大使”。  

11 618 上午9点,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四川省委联合组织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在省委礼堂举行报告会,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师生代表前往聆听。  

12 618 贵州省诗词学会会长赵西林、副会长冯泽一行到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李相辉以及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杰、学生处处长周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张林、团委副书记周晶、文传学院副院长蒙爱军与赵西林会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13 620 下午3点,来自加拿大农业部的张治博士作客我校经济论坛,在办公楼六楼作了一场题为《加拿大可持续农业经验》的讲座。张治博士从人口、领域、土地、水域、气候、地貌、淡水、耕地等八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和加拿大的差异,并详细分析了加拿大农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形势。  

14 620 中国社会科学院何德旭教授应邀作客我校经济论坛,作讲座《如何认识当前的通货膨胀》。何德旭,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市场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投资学会常务理事。曾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西南财经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15 622 “安信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学院等九所高校的15支创业团队展开决赛。本次比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由我校承办。省政协副主席武鸿麟、团省委书记陈昌旭、省人大副秘书长夏勇军、省科协副主席钱斌、我校院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等出席,团省委副书记马雷主持开幕式。  

16 623 我校热情接待了铜仁地区考察团。考察团下午三点在综合办公楼412会议室和我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地。  

17 623 省水利厅副厅长、我校79级校友鲁红卫作客校友论坛,以“怎样当好县委书记”为题,讲述他在安顺市普定县任职县委书记工作期间的经历和体会。副校长张晓阳主持报告会。  

18 623 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巡视员兼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学校领导修耀华、陈厚义、李相辉、张晓阳、陈建中、陈恩华,以及校办、教务处、发规处、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9 624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列主义教学部全体教职工于 624 集中学习了中办发[2008]12号《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今后5年工作设想的报告》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参加学习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杰宣读了全文。  

20 624 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到我校成教学院检查成人高等教育学分制试行工作。副校长蔡绍洪出席了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21 627 由校长陈厚义同志主持的贵州财经学院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张晓阳、副校长蔡绍洪、纪委书记陈恩华、副校长毛有碧出席仪式。学校老领导、老同志,教师、学生代表千余人参加了仪式。  

     

 

  • 上一篇: 上一条: 07月
  • 下一篇: 05月
2008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