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心下一代工作 / 正文
校关工委余敏老师为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时间:2022-04-27 09:23:34


本网讯:(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 耿林美 图文报道4月25日中午,余敏老师在明德楼319教室为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题为“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党课学院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此次党课。



余敏老师指出一个民族最基本、最持久、最深刻的属性在于其价值观,而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核,便凝结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仅在物质层面上要丰富,精神层面也应充盈而有深度。余敏老师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即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从国家层面来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当代中国人的核心价值诉求,也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快速发展的重大原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则决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属性,真正体现了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个人层面中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体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最后,余敏老师对学员们提出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内化于心,从而用以指导我们的实践活动,外化于行。

此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学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让学员们明白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激励学员们不断提高个人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