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5年 / 正文
2015年08月
时间:2015-11-24 14:12:37
来源: 本站原创

183日下午,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在省教育厅霍健康厅长、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陪同下到我校花溪校区视察。视察中,褚光荣书记、蔡绍洪校长向袁部长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发展思路,以及近期主要工作,尤其重点汇报了学校申博和扩大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工作。袁贵仁部长对我校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行教学范式改革,扩大国际化办学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为我校联系国外高校,希望我校切实把扩大对外开放办学做好、做实。

284日,由我校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实验教学部、校团委承办,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花溪分公司协办的“联通杯”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花溪校区笃行楼创业展厅成功举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花溪分公司总经理饶鸿飞,曦夕餐饮管理集团董事长胡确贵,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晶、实验教学部主任何旭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崔军担任比赛评委。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和创业园建设在全省高校位属前列,多家在孵大学生创业项目初见成效。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旨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384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贵州财经大学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跨境办学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泰国兰实大学等的300余名嘉宾以“‘一带一路’建设与跨境办学的新机遇”为主题,从政府、办学者等的不同角度研讨中国-东盟跨境办学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政策环境、办学者需求等问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蔡绍洪、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杨勇在会上致辞。贵州财经大学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肖建宗、罗兵、李秉中、赵松、葛建军、缪坤和参加会议。

485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李果、副行长陆雪涛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副校长葛建军接待了李果行长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李果行长介绍了建行贵州省分行情况,他强调,高校发展不仅创造经济效益,更有着深远的社会效益,建行作为负责任的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把高校作为重点合作客户,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关系,促进银行与学校双方的共同发展。

586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校党委书记褚光荣陪同考察。褚光荣书记对王忠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搬迁到花溪新校区后的建设发展等情况。王忠书记对花溪校区优美的环境赞不绝口,并对学校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6815日,我校81级贸易经济专业校友近30人重返母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原副校长张晓阳教授率发展规划处、校友会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会见校友。张晓阳教授对81级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的发展现状、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人才队伍等情况向校友们作了详细介绍。校友们纷纷感慨母校近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母校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会后,校友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友们表示,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和关心母校的发展,促进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进步,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7、日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16届全国皮书年会上,我校房地产研究院院长武廷方教授主编的《贵州房地产蓝皮书2014》以总评综合得分75.8的成绩位列全国皮书100强的第94名,受大会表彰。

8817日上午,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王莹、副校长柴振国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校长蔡绍洪、副校长李秉中、学校办公室、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公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同王莹书记一行在正德楼402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激励政策和科研经费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 上一篇: 上一条: 09月
  • 下一篇: 07月
2015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