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5年 / 正文
2015年06月
时间:2015-11-24 14:10:16
来源: 本站原创

161日,团省委书记涂妍、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一行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创客空间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参加调研,学工部()、校团委、实验教学部、大学生创业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创客咖啡。涂妍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能结合学校专业特长和学科特色、结合本校学生的特质能力来设计体系提供平台的举措。涂妍书记表示,团省委将进一步与学校合作,在政策、项目上加大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期待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上、在创客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263日上午,省人社厅顾先林副厅长、省就业局黄明建副局长一行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举行座谈会。缪坤和副校长,校团委、实验教学部、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顾先林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能结合学校专业特长和学科特色、结合本校学生的特质能力来设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提供创新创业平台的举措。顾先林副厅长表示,省人社厅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

3612日泰国庄鹏皇家大学校长Mr.chairit siladech一行四人到我校交流访问。缪坤和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来宾举行会谈。双方就2+2合作项目的细节与泰方进行了细致的交谈,双方将根据商谈的情况进一步落实招生的相关事宜。

4613日,2015中国(贵安)创客创业大会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开幕。上午,“贵安创谷”基地巡展活动走进我校。贵安新区领导率出席会议代表团,在党委书记褚光荣、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副校长葛建军、缪坤和等陪同下观摩指导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观摩过程中随行有关部门和媒体与麦克文化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5613日,蔡绍洪校长应邀参加西南财经大学建校90周年庆典,并在以“国际化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围绕“创新、创业与大学人才培养”作了主题发言。论坛中,与会中外大学校长们举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探讨国际化大背景下高等教育的新趋势,特别是中国高等财经教育的新课题与新挑战。

6615日,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院长龙奋杰、党委副书记宋广强、纪委书记蒙忠、副院长景亚萍一行约100人,在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党委副书记肖建宗、副校长李秉中、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等陪同下参观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曾羽书记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创新创业建设及教学改革思路。

7616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在正德楼115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褚光荣、蔡绍洪、谌莉萍、肖建宗、罗兵、李秉中、赵松、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及200余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校长蔡绍洪同志作关于《贵州财经大学章程(草案)》的起草情况的说明。经过分团讨论、正式代表表决,审议通过了《贵州财经大学章程(草案)》。

8618日上午,美国西密歇根大学黑尼克国际教育中心主任Wolfgang Schlör,黑尼克国际教育中心高级亚洲协调专员Ying Zeng到访我校。褚光荣书记接见了代表团一行。蔡绍洪校长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会谈,就我校与西密歇根大学合作举办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相关工作和我校学生赴西密歇根大学短期学习项目事项进行了详细的磋商,就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合作办学层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9619日上午,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一行7人到我校花溪校区参观考察,就后勤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学习。葛建军副校长、校办、后勤处、后勤集团及苏大教服集团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西南科技大学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我校地源热泵空调系统运行状况、学生公寓管理以及后勤集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10619日,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贵州)常务副主任吴晓雪、副主任王宁及贵安新区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来我校检查能源计量工作,并举行座谈。

11620日上午,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在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剑龙、贵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局长雷宵等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花溪新校区检查指导工作。葛建军副校长对章林伟副司长一行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陪同参观了鼎新湖、图书馆等。章林伟副司长对我校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学校在节能减排实施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12622日下午,由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房地产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及新华社贵州分社共同举办的《贵州房地产蓝皮书:贵州房地产发展报告No.2(2015)》发布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新华社贵州分社、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贵州住建系统、贵阳市政府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我校罗兵副校长、葛建军副校长、徐大佑副校长,我校相关部门领导,蓝皮书作者,房地产企业代表,有关媒体共10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房屋研究院武廷方院长介绍了《贵州房地产蓝皮书》(2015)的主要内容,并发布了贵州房地产报告。各领导专家学者对《贵州房地产蓝皮书》(2015)给予了高度评价。

13623日,由贵州财经大学主办,文法学院、贵州省金融业法律法规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贵州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成立暨互联网金融发展与法制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鹿冲关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贵州省社科院院长吴大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主任李曙光,贵州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肖祖才,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徐文山,贵州保监局副局长黄海晖出席大会。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宣读名誉会长、学术委员会专家名单并颁发了聘书。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商报、法制生活报等多家媒体对研究会的成立进行了采访报道。

14627日下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绿色丝绸之路”专题高峰会议在贵阳新世界酒店召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任论坛主席,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出席并致欢迎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作主旨演讲。出席专题高峰会议的国内外嘉宾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主题,就“新常态下的结构调整与绿色增长”和“金融合作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两个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形成了“将绿色经济融入 ‘一带一路’,以绿色的观点、方法、理念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绿色发展真正‘落地’”的共识,达到了充分利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这一国际交流平台,宣传贵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推动贵州加快对外开放的预期效果。

15630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程智开一行5人到我校花溪校区参观考察,就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肖建宗副书记、招生就业处、实践教学部、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程智开副校长一行在座谈会后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实验实训和就业服务现场,对我校创新创业实训与就业服务给予了较高评价。

 

 

  • 上一篇: 上一条: 07月
  • 下一篇: 05月
2015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