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1年 / 正文
2011年03月
时间:2015-11-24 13:09:13
来源: 本站原创

13314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毛有碧副校长作为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了两会。

238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08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2010年申请的新增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专业、传播学专业、网络工程专业及贵州财经学院商务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可自2011年开始招生。

331620日泰国庄棚皇家大学校长Chanchai Yomdit、叻披市副市长Ruangchi Nethpatompon一行访问我校。同行的还有庄棚皇家大学选派的4名汉语专业学生。我校校长陈厚义教授、副校长陈建中教授及相关人员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与到访客人亲切座谈交流,就两校合作项目及共同在庄棚皇家大学建立孔子学院事宜进行磋商。最后,两校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4317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台湾网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协会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暨第四届大陆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大赛”西南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贵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建中、中国建设银行贵州支行行长芈彦彬、中国互联网协会大赛组委会高校事务部主任李媛媛和贵州众多著名企业代表、媒体及学校各部门代表、信息学院领导及数百名学生代表。

5318由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主办,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2010年年会暨地方政府管理机制创新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郝嘉伍,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陈叔平、王文阳,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出席年会。省内行政管理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地方党政部门实践工作者,科研院所从事行政管理研究的理论工作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6324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出席了座谈会。工会主席汤健就我校教代会特别是各分院教代会制度的建立与完善以及校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人事处、后勤处负责人分别就教职工和农民工、临时工的入会情况以及《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和劳动法律监督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7326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八次学科论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13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体系研究这一主题进行学术研讨。我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8330我校隆重举行花溪新校区开工典礼暨奠基仪式。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作出批示,表示祝贺,并预祝我校取得更好成果,为贵州加速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出席典礼并宣布开工。

933031日美国蒙大拿大学常务副校长Dr. Perry J. Brown,亚洲学院及孔子学院院长Dr. Terry M. Weidner 二人到我校访问。31日上午,陈厚义校长、陈建中副校长及相关部门和分院领导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与来访二人进行了交流与座谈。座谈内容主要包括:双方派学者就“资源依赖型经济”、“旅游资源开发”、“绿色经济创业”、“农村经济融资”、“乡村教育研究”、“妇女研究和少数民族村经济研究”以及“通信和技术创新推广到农村地区”等领域进行课题研究。双方希望能在合作培养博士生、互换教授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

 

  • 上一篇: 上一条: 04月
  • 下一篇: 02月
2011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