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0年 / 正文
2010年12月
时间:2015-11-24 12:26:03
来源: 本站原创

112月我校2010年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毛有碧院长作了《以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教学工作报告。回顾与总结了“十一五”期间及过去一年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专业特色与专业优势有待于进一步凸显、课程建设有待纵深推进、实验教学内涵建设有待深入、师资培养工作有待多元化推进、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方面指出了我们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对新一年的教学工作从战略高度做好新一轮专业调整、继续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提升实验实践教学内涵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积极推进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方面提出要求。陈厚义院长作了《2010教学思想大讨论暨年度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从“学校教学的中心地位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对今后我校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一些看法和探讨”两个方面指出了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

2123由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农业委员会、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春晖行动表彰大会暨捐赠仪式在省委大礼堂隆重举行。会上,我校经济学院08经济学专业学生张丽获“全省春晖社骨干”荣誉称号,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学院 08房地产管理专业学生刘红、公共管理学院 08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胡凯获“优秀春晖使者”荣誉称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龙超云出席大会并讲话。

312712日意大利Tor Vergata大学博士生导师Massimiliano Maria Schiraldi先生作为其校长特使应邀访问了我校。128,陈厚义校长在两校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标志着我校与意大利Tor Vergata大学的“科技文化”合作正式启动。作为两校合作协议内容的互派硕、博士研究生交换,对方首派“工程管理”专业博士生Claudia Battista女士到我校,与经济研究所蔡承智博士进行为期约2个月的合作研究。她是我校迎来的第一位留学博士生。

4129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于129下午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厚义,副校长陈建中、蔡绍洪、毛有碧,校长助理,以及处级干部、正高职称、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大会。修耀华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和副省长刘晓凯的重要讲话。陈厚义校长围绕“扩大规模、调整结构、突出特色、提高质量”的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思路,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就新校区建设、内涵与外延、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发展等问题作了讲话。

5129意大利Tor Vergata大学的博士生导师Massimiliano Maria Schiraldi围绕物流供应链优化这一主题,为省市政府机关、各高校及科研机构和企业相关人员及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61221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毛有碧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财经学院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贵州财经学院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组织领导机构。张燕平任会长,顾明、罗亚任副会长,罗亚兼任秘书长。

71223由贵州新闻联播主持人戴贞健主持的我校文传学院与天马传媒“校企战略合作平台”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同声传译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贵州电视台副台长王炼、贵州广告协会会长刘祖刚出席仪式。李相辉副书记和王炼副台长为“天马校企战略合作平台”揭牌。天马广告公司、文传学院的负责人以及文传学院广告专业的师生和天马广告公司的员工参加了仪式。天马广告公司是一家归属于贵州电视台的广告公司。

812 24 日,通过听取被评分院汇报自评情况,查阅背景资料和相关材料,查阅试卷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看教学基础设施,召开领导、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发放学生调查问卷,考察被评分院有关本科教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情况等。经过多次召开评估专家会讨论,评估专家组形成了对教管学院和法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的评估报告,对两分院的试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91231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主办,省科学决策学会、瓮福集团国际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省委决策咨询博士高端论坛在贵阳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围绕大通道发展通道经济”。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群山出席并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方志教授、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邱询立教授应邀参加并在论坛上作交流发言。贵州省委办公厅、省直有关部门、省委政研室、省科学决策学会、市(州、地)党委政研室、高校及科研院所、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这次论坛。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11月
2010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