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09年 / 正文
2009年06月
时间:2015-11-23 16:01:47
来源: 本站原创

16月我校被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评为“2004-2008中国学生定向运动先进单位”。

26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和工会、团委牵头组织开展了“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科学发展”爱心捐款活动。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截止619,共收到捐款78825.80元。本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我校师生关注贫困、爱心帮扶的美好愿望,体现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四联四帮”落到实处。所有捐款将全部用于资助我校结对帮扶的关岭县顶云乡的三个村、党建扶贫点和册亨、望谟支教点以及志愿者服务点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小学图书室建设和贫困农民、困难学生等。

361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关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周济部长关于“高校科技人员服务企业是光荣使命”的指示精神,61,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经济学教授陈厚义率专家组到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主动为该企业发展提供相关服务。

463我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和图书馆同声翻译室分两组同时举行了以“科学发展在身边”为主题的教职工演讲比赛,一组为机关、教辅部门,一组为各分院。学校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563贵州财经学院与华创证券共建大学生“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在华创证券贵阳市中华北路营业部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团委书记涂妍、学生处处长周游、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毓茜,华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健、监事会主席桂晓刚、中华北路营业部总经理罗莉,以及第一批与华创证券签订见习协议的六名同学参加授牌仪式。

665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万解秋教授在我校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就国际金融危机作报告。

768中国东欧中亚经济研究会与贵州财经学院于200961819日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题为“转轨国家金融改革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8689日“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传统文化校园风吹进我校。8日晚,贵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张应华作题为《观念与方法:多元文化语境下的音乐欣赏》的讲座。9日晚,贵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晓卫作题为《中国旧体诗词创作谈》的讲座,介绍了古典诗词在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创作的一般技巧,诗词创作的几个原则。

969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校校报评估专家到我校进行评估。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鲁源安,省高校校报评估专家组组长、贵州民族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省校报研究会副会长林景华,专家组成员、贵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乐成、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中文系党总支书记郑江义和专家组秘书、贵州师范大学校报编辑旷芳,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李相辉以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文化传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李相辉副书记主持了会议。

106910日为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学校6910日举行了“十二五”规划前期研究调研座谈会。学校33个职能部门、教学辅助单位、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并发言。陈厚义校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1610我校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欢迎以贵州省农科院原党委书记刘龙骥同志为组长的省级“五好”基层党组织考察组一行到我校考察,汇报我校申报省级“五好”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情况。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组织部部长葛建军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611贵州财经学院200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大礼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陈建中、纪委书记陈恩华、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戴庆中、发展规划处处长靖晓莉、计财处处长罗兵参加典礼并为毕业生颁发和授予了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各分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老师和千余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

13611嘉兴学院国家级经济管理示范中心一行四人来我校参观访问,我校陈建中副校长、教务处戴庆中处长、经济管理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景亚萍、教务处蒋琳副处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忠民副主任参加了实验教学交流会议,双方在如何开展实验教学方面进行了探讨,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我校经济管理示范中心,详细了解我校推进实验教学的具体措施和计划。

14616贵州财经学院艺术学院揭牌仪式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陈厚义教授为新成立的艺术学院揭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崔文玉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15618转轨国家金融改革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主持会议,校长陈厚义教授致欢迎辞,副校长张晓阳教授参会。波兰前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现任华沙企业家精神与管理学研究院转型经济与全球化研究所所长、教授科勒德克先生,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先生,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经济研究会会长罗肇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陆南泉等参会并作了专题学术演讲。

166182009年贵州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降下帷幕,我校男子、女子篮球代表队经过奋力拼搏,勇夺男子甲组冠军、女子甲组亚军。这是我校建校以来在省级球类项目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17618贵州省大学生“读《灵魂的温度》·讲身边的春晖”演讲比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全省39所高校在广泛开展主题读书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推荐出42名选手参加全省演讲比赛。

18621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经济发展历史经验研讨会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研究室、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林业总局宣传办公室、中国轻工业史学会、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等31所国内著名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8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9624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系统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员、贵州大学省情与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李治邦教授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出席报告会。李治邦教授的报告题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和理论的创新发展》。

20624著名文学评论家何西来在我校同声传译报告厅作题为《文风与国运》的报告。

21625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科学发展在身边”演讲比赛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17所高校并经各高校选拔出来的27名选手参加比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光文、方仕平,我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李相辉,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学院等院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比赛并向获奖选手颁奖。

22625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专家组考察和评估了中心的实验教学、实验队伍、管理、设备与环境等方面情况。

23626“贵州民族民间舞、贵州原生态舞专项赛”省委教育工委赛区非职业组比赛在贵州民族学院举行。我校参赛舞蹈《欢岭苗歌》获二等奖。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观看了比赛,并与演员们合影。

  

 

  • 上一篇: 上一条: 07月
  • 下一篇: 05月
2009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