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08年 / 正文
2008年10月
时间:2015-11-23 15:23:30
来源: 本站原创

1101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2008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要求,我校会计学院20086月组织会计学专业申报的并以< 张志康>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的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在学校和贵州省教育厅推荐的基础上,经教育部、财政部研究,于928与北京大学汉语言文学等691个专业点一并获得批准。

2107由张晓阳副校长和毛有碧副校长主持的贵州财经学院2008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纪委书记陈恩华,副校长毛有碧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分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组全体人员、副高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学辅助部门以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3109由贵州省国资委、贵州省经贸委主办,贵州省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承办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谢谦,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厚义教授,副校长张晓阳教授、陈建中教授、蔡绍洪教授、毛有碧教授,省经贸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苏其,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继明,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干教处、干部五处负责人,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负责人,省经贸委人事教育处负责人,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仕和,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力平,贵州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仰瑞以及遵义钛厂、贵州赤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振华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学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谢谦副书记主持。

4101519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东南亚研究会、贵州省商务厅、贵州财经学院主办,贵州财经学院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研究院、国际经济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2008年‘环中国圈’国家区域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社科院、美国经济研究专家陈宝森荣誉学部委员、郑伟民研究员,西南财大、世界经济专家刘崇仪教授作专场论坛,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梁艳芬主任、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庄国土会长、贵州财经学院校长陈厚义教授、副校长张晓阳教授等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51016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运动与体育社会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黄亚玲教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北京奥运会与奥运精神”讲座。体工部老师和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6101617日我校“经济论坛”本学期特别学术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世界经济前沿问题观瞻,陈宝森教授、刘崇仪教授、郑伟民研究员从美国次贷危机、美国金融危机的历史及其影响、对当前美国金融危机的见解等方面作了三场系列讲座。

71017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由党委副书记李相辉主持的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81017由学校副校长毛有碧教授主持得科技论坛邀请到全军生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常务理事孙志贤教授、中国科学院强伯勤院士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贾弘禔教授,他们一起就“中华文化与中国科学家的文化自觉”,向我校师生阐述各自的见解。

91029我校发展委员会特别顾问、原中宣部部长、原贵州省委书记朱厚泽,发展委员会特别顾问、九届省政协副主席、原省委统战部部长伍席源,原贵州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刘学洙,我校发展委员会主任、原博时基金董事长周道志,我校发展委员会委员、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产业资讯研究中心主任龙隆等一行到我校调研。学校领导陈厚义、李相辉、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毛有碧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图书馆,并参加座谈。

 

  • 上一篇: 上一条: 11月
  • 下一篇: 09月
2008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