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1年 / 正文
2011年11月
时间:2015-11-24 13:15:34
来源: 本站原创

1 114 贵阳市市规划局、交通局、供电局、自来水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及花溪区负责人一行到我校花溪校区调研。学校领导修耀华、陈厚义、李相辉、谌莉萍、张晓阳、蔡绍洪、陈恩华、毛有碧及花溪校区建设指挥部、花溪校区管委会同志迎接并陪同调研。调研结束后,李在勇迅即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快花溪高校集聚区项目建设提出要求。贵阳市有关领导以及相关市直部门、区(市、县)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等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领导修耀华、陈厚义参加会议并在会上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2 114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贵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贵州赛区复赛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王健芳教授、副会长林雅教授、甘莉萍教授,我校实践实验教学部主任景亚萍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照惠教授等参加开幕式。  

3 114 10日北森公司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第116期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培训。我校30余名老师参加了培训,参加本期培训的还有来自贵州大学、贵阳中医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的十余名老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lobal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简称GCDF)是美国咨询师认证管理委员会NBCC推广的一个全球性的认证体系,致力于培养职业规划和职业咨询领域的专业人士,该项目为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咨询领域的权威性资格认证。我校参加培训的老师均顺利通过了GCDF认证考试,并获得结业证书。  

4 118 贵阳市云岩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活动在我校举行。  

5 118 工商管理学院与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贵州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6 1110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实验经济学与经济管理实验室专业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学科组联席会、贵州财经学院联合主办。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处长孙丽为女士、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王兴邦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陈禹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建刚教授、广东商学院副校长于海峰教授、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朱孟楠教授、贵州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熊星女士以及我校校长陈厚义教授、副校长蔡绍洪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20余家公司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7 1110 国家教育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七批新增院校评估专家组到我校进行MBA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纯均、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田卫民、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上午九点,评估汇报会在六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谌莉萍,副校长张晓阳、陈建中,纪委书记陈恩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MBA任课教师出席汇报会。  

8 1111 美国蒙大拿大学Rhea Ashmore教授作了一场题为“From Practice to Theory: What the Research Suggests about 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的专题讲座。Ashmore教授从CLT StrategiesCognitive Strategies 等阅读理论入手,以大量的案例分析了其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  

9 1117 省委宣讲团成员、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永生教授到我校作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副书记李相辉、谌莉萍,全体处级干部、思想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李相辉副书记主持会议。蔡永生教授结合贵州实际,从近年来我省文化改革取得的重要成就,推动我省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我省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主要任务和重要措施,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要着重把握的几个问题,充分发挥高校推动我省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作用等五个方面对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讲解。提出贵州要注重文化传承和创新,着力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建设文化强省。  

10 1117 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第三届专业人才培养市场需求研讨会在学校松风苑二楼报告厅举行。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处、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贵州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贵州省国土资源厅人事处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11 1121 《贵州日报》以《当年建设当年使用——花溪高校聚集区展现“贵财速度”》为题,集中报道了我校花溪新校区的教学生活情况。文章指出,贵州财经学院周密组织、精心施工,仅用半年时间就建成了容纳7000多学生教学和生活的一组团15万平方米建筑,创造了当年建设当年使用,堪比当年“深圳速度”的“贵财速度”,让人震惊。  

12 1122 贵州财经学院信息学院与贵州爱信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所属单位在实习基地建设、技术研发、创新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13 1125 我校2011年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蔡绍洪副校长作了《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教学工作报告,肯定了学校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围绕建设西部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按照“高标准,精细化”的要求,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与课程建、实验实践教学标准和教师潜心教学的积极性几个方面指出了不足与差距;同时把基于能力提升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和质量监控保障体系、提升专业竞争实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规范实验实践教学标准、构建起学生课外素质拓展体系和构建科学合理的教师教学工作质量考核评价体系几个反面指出了今后一年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与要求。  

14 1130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莅临我校花溪新校区,对高校聚集区建设进行调研。花溪区区委书记向虹翔等市、区领导陪同。我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副校长张晓阳、陈建中,纪委书记陈恩华参加调研。宋璇涛参观了我校花溪新校区,并在学生食堂与2011级新生进行亲切的交谈。宋璇涛在调研中指出,花溪高校聚集区的建设规划很重要,规划不仅要管眼前,而且要管长远,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五所高校应各树标志性建筑,做到创新规划、创新建设,真正意义上的实现资源共享,打造贵州教育的品牌,逐步提升贵州高校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将贵州教育走出去,建设一个不一样的贵州大学聚集区,使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上一篇: 上一条: 12月
  • 下一篇: 10月
2011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