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9年 / 正文
2019年11月
时间:2020-09-22 14:26:31
来源:

1. 11月4日,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刘雷、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徐大佑以及单位负责人到台江县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分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台江县委书记吴世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杜贤伟,省委组织部驻台江工作队负责人、台江县委副书记杨通筑,台江县委组织部部长李文书,台江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2.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立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吉祥、成员苏家建莅临指导。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徐大佑列席,党群部门、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组织书记及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会议。

3. 11月6日下午,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立德楼5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吉祥、成员苏家建莅临指导。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赵普出席,徐大佑列席,党群部门、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党组织书记及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会议。

4. 11月9日,贵州财经大学校友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贵州财经大学建校61周年联谊会暨2019年理事会工作会议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举行。校长刘雷,副校长杨勇,原副校长、校友总会荣誉会长张晓阳,中山大学贵州校友会会长王云生,四川大学贵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徐平忠,湖南大学贵州校友会副秘书长冯飞云,校友总会及各地校友代表和遵义市两河小学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 1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制作的微电影作品《雁归来》,荣获2019年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6. 11月20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全国200多所高校70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心理委员代表参加大会。学校获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工商管理学院18级蔡云英同学获评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国际学院18级吴佳莲、文法学院16级肖惟楚两位同学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7. 11月20日,贵州省教育工会2019年“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推进现场会议在贵州省总工会大院顺利举行。学校杨春宇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功入选“贵州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焦建军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贵州省教育工会2018年“劳模创新工作室”。

8. 11月21日上午,为解决台江县南宫镇交密村金钩藤销售问题,推进台江县中医药产业发展,党委书记褚光荣带队到省中医药管理局进行交流座谈。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浩、政策法规与监督处副处长兰文跃参加座谈。于浩明确表示近期将组织专家到台江进行实地调研,为台江县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并将联系相关企业同台江方面签订中药材采购协议,全力助推台江中医药产业发展。

9. 11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贵州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学校文法学院辅导员夏梅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国际学院辅导员赵红亮老师荣获二等奖,国际学院辅导员彭研研老师荣获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10. 11月22日,校长刘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政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赴台江县南宫乡交宫村开展的党建扶贫暨爱心捐助活动。此次活动设立了“小爱大温暖”教育爱心基金,资助重点贫困学生完成小学至大学学业,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在今后从个人工资中持续按月捐助爱心基金,为贫困孩子们汇聚起扶贫先扶智的强大力量。

11. 11月21日至22日,为深入研究我省脱贫攻坚一线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成效和经验,校长刘雷带领“贵州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课题组一行6人赴凯里市考察调研。

12. 11月28日,“第六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学校鲁保林老师获“第六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论文三等奖。

13. 11月28日上午,副省长魏国楠莅临学校走访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八处处长雷晏等参加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刘雷、副校长赵普陪同调研。

14. 11月29日上午,2019年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工作会议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校长刘雷,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朱克乾,校纪委书记龙化,副校长缪坤和、赵普、徐大佑,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以及分管学科、科研的副院长,学科秘书,重点建设学科团队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缪坤和主持会议。

15. 11月,教育部公布了第三届“心中的感动——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优秀事迹”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学校朱飞兰、汪锡兰、黄远婷、喻文清、文维寿5人获得优秀奖。

  • 上一篇: 上一条: 12月
  • 下一篇: 10月
2019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