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9年 / 正文
2019年03月
时间:2020-09-21 16:14:09
来源:

1. 3月4日,由公共管理学院承担的“贵州省2018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的结果在贵州日报第10版整版刊登。

2. 3月5日,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一行7人到访我校。副校长杨勇携国际交流合作处在立德楼428会议室召开交流会。会上,双方提出了互为实习实训、共同承办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共同建设中泰智库等意向。

3. 3月7日,贵州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宣讲会在遵义市召开。学校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级实验师卿春同志获“贵州省三八红旗手”殊荣。

4. 3月12日至14日,副校长赵普带队赴威宁自治县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三大战略行动”在贵州的实践情况,立足“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两两耦合或三者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5. 3月18日上午,学校与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授牌仪式在大数据统计学院举行。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刚,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刘生,副校长赵普、大数据学部和大数据统计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6. 3月19日,知名学术公众号“学术志”依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发布了全国高校C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学校2018年度C刊论文发表量132篇,排名全国第135位,在贵州省位于第1位。

7. 3月25日,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研究院发布CSSCI来源期刊(2019-2020)目录。此次发布的CSSCI来源期刊(2019-2020)目录中,《贵州财经大学学报》是贵州省内高校学报中唯一的来源期刊,也是贵州省唯一的经济学来源期刊。

8. 3月25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艺术管理、金融数学2个本科专业入选。本次新增设专业,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9. 3月26日,副校长杨勇带领研究生院副院长赵丽、研究生院徐梓津老师、爱心企业家代表和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到台江县南宫镇交密村开展“党建益行 希望之春”脱贫攻坚活动。

10. 3月26日上午,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上,褚光荣代表学校党委对2018年度校内政治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同时强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1. 3月31日,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第二届千校万岗(贵州)进校园双选会在我校举行。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共青团贵州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史麒麟,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出席活动,154家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及15所高校学生参加。

12. 3月29日至3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共有31个赛区138832人报名参加预赛,从中选拔出539人参加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220人,非数学专业组319人。学校数统学院2017级统计学专业曾鑫同学代表贵州赛区参加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全国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

13. 3月,据妇字﹝2019﹞17号文件《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娅同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 上一篇: 上一条: 04月
  • 下一篇: 02月
2019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