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0年 / 正文
2010年11月
时间:2015-11-24 12:25:25
来源: 本站原创

1 111 ,贵州财经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试评估工作正式启动。根据“贵财发〔201065号”文件的精神和安排,院评估办公室(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组织成立了评估专家组。经评估办和评估专家组共同研究,制定了《对教管学院、法学院试点评估工作方案》。评估专家组到教管学院进行现场评估。教管学院谢妮院长做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自评情况的汇报,与评估专家组的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2 112 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和贵州省工业发展大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毛有碧、纪委书记陈恩华出席了会议。

3 113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督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郑敏华,组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谌莉萍及省委党建工作办公室吴月冠一行到我校,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为期一天的检查调研。

4 113 贵州财经学院《“十二五”至二○二○年发展规划提纲(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提纲》)征求意见会在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陈厚义,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戴庆中,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靖晓莉以及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后勤处、实验教学部、外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5 115 我校国际合作暨外事工作会议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陈建中以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陈厚义校长对我校国际化教育发展做了讲话。陈建中副校长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及外事工作的基本情况做了报告。外事处处长顾明做了《贵州财经学院“十二·五”期间至二00年国际化发展研究》说明。

6 115 我国著名音乐学家、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方元先生莅临我校人文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音乐与生活——五彩缤纷的音乐世界”的讲座。

7 117 “华创杯”贵州省第二届机关青年公文写作大赛颁奖仪式在贵阳市冠洲宾馆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贵州省委秘书长刘奇凡、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陈昌旭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并获佳绩,其中,学生苏庆华、黄蓉、李鹏举获得公文写作类三等奖,青年教师刘希磊等获得调研报告类优秀奖。

8 1111 我校“卓越师资队伍建设工程暨外语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陈厚义教授以及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外聘专家和培训学员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9 1112 由贵州财经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贵州省数学学会2010学术年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陈建中教授、贵州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向淑文教授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贵州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王林教授主持。贵州财经学院、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学院等22所省内高校及中学近200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0 1112 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来自省内14所高校的2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2010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贵州赛区总决赛。副校长蔡绍洪教授出席并致词。

11 1113 以“贵州自我发展能力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贵州省数量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图书馆举行。贵州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徐静研究员、我校副校长兼学会理事长陈建中教授、华创证券副总经理陈述云博士出席会议。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教授代表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向大会发来了贺电,贵州省科协、四川省数量经济学会、重庆市数量经济学会等单位和组织也发来了贺电

12 1119 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直高校党建示范点检查组专家到我校检查示范点创建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我校示范点创建工作,并就基层组织如何围绕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更好的开展党建示范点的建设、进一步凝炼示范点特色和亮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13 1119 我校经济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石敏俊做了一场以“产业转移与西部发展”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14 1120 由贵州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主办,贵州味美食品有限公司承办,遵义汽车运输集团、百强集团及贵州秀才网络通讯工商协办的“2010工商管理论坛”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武鸿麟,贵州财经学院校长陈厚义等出席会议。全省20多家工商企业的30多名代表及省内外有关高校的管理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武鸿麟副主席就大会主题“低碳经济背景下的企业管理创新”作了讲话。陈厚义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15 1122 西南财经大学农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郑景骥教授做客我校经济论坛,以“城市化、工业化和农民非农化的几个相关问题”为题做讲座。

161124日—30日“经济问题前沿论坛──后危机时代金融体系的调整与变革”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日本东京早稻田大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方志教授应邀参加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范方志教授在会上作了“美国次贷危机不断恶化的反思与金融体系变革”的演讲。中日两国3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17 1125 125 陈建中副校长一行对俄罗斯部分高校进行考察访问,并与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校方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18 1129 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 1125 -26日在贵阳召开的贵州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栗战书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的讲话精神。校长陈厚义结合会议精神和《贵州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就学校拟定的十二五规划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并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思路和打算。学校领导、校长助理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9 1129 在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下,我校组织4名老师到省委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聆听了孙国强副省长“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报告会。孙国强副省长对我省工业强省战略中的关键性问题,从工业化理论梳理、工业强省战略有关质疑的解答、我省工业化进程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我省工业化进程中受到的约束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 上一篇: 上一条: 12月
  • 下一篇: 10月
2010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