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0年 / 正文
2010年10月
时间:2015-11-24 12:24:10
来源: 本站原创

110月在第七届全国“挑战杯”一汽—大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选送参赛的三支创业团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作品《贵州亚贡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环维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矿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均获全国铜奖。  

2 10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魏加宁先生做客我校经济论坛,以“金融危机 宏观调控 地方平台”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讲座。  

3 1011 贵州省社科院院长吴大华教授到我校作“法之精神与经济建设”系列讲座的首讲——“典型个案与法治实现”。  

4 1012 泰国北碧皇家大学短期留学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举行,学校外事处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泰国北碧皇家大学带队教师和8名短期培训班学生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典礼。  

5 1012 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宋黔平一行五人到我校国际商学院检查指导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我校副校长陈建中、外事处处长顾明、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照惠、外事处副处长彭炼等参加了此次检查指导会议。  

6 1014 著名音乐家、教授杜亚雄先生做客我校人文论坛,就“民族音乐在国外的最新发展”给我校以及来自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学院的三百余名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7 1014 我校艺术学院女子合唱团应贵阳市云岩区老龄委邀请,参加由云岩区区委、区政府主办,云岩区老龄委、文明办、文体局承办的“灵秀云岩夕阳风采”主题广场文艺活动。我校艺术学院女子合唱团还受聘为云岩区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合唱团。  

8 1015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李琨做客我校经济论坛,就“物业税制度设计研究”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  

9 1015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王思斌教授到我校多功能报告厅作讲座,题为“社会管理体制改革与社会工作的发展”。  

10 1016 由豫都演艺大剧院、贵阳市群众艺术馆、贵阳电视台主办的贵阳首届夕阳红“豫都杯”声乐、舞蹈、器乐大赛于 1016 在豫都演艺大剧院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我校“长乐”民乐团报名参加了器乐大赛,最终,民乐合奏《光明行》获得一等奖,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获得优秀奖。  

11 1021 我校参加贵州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总结表彰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陈建中、蔡绍洪出席表彰会。校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以及各分院负责人和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了表彰会。  

12 1022 原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共河北省委记叶连松教授应邀在贵州财经学院“经济·高端论坛”为师生作了题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协调推进,直奔现代化目标》的专题演讲。  

13 1022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专题会议,讨论审议我校花溪新校区有关事宜。全体与会代表听取了学校领导的讲话和学校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向大会所作的征地、规划方案、斗篷山片区代管租用事宜的情况介绍,并就新校区征地、规划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新校区征地进展情况、规划方案、斗篷山片区代管租用事宜关系到学校长远发展大局。大会同意学校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关于我校新校区征地工作、规划方案、斗篷山片区代管租用的构想和框架设计,并建议尽快组织实施。  

14 1024 首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论坛在我校学术研究培训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周远清会长、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的张玉泰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谈敏、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廖进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袁东等百余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共论中国高等教育与中国高等财经教育。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出席论坛并作讲话。我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张晓阳、陈建中、毛有碧以及中层干部和部分教师也出席了论坛。  

15 1024 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五所财经院校专家领导在我校承办的首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论坛上作了报告。  

16 1024 晚上8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贵州财经学院等近30所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分会理事长张玉泰首先为顾问与理事颁发证书,并作工作报告。张玉泰理事长总结了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上一年度的工作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并且规划了下一年度的工作安排,强调要解决好两个研究中心的筹办、专业学科组的建立、教材的编撰等问题。分会秘书长杨天赐作财务报告,并且宣读此次会议的讨论议案。经过投票表决,包括由我校与广东商学院共同提议开设实验性教学专业协作组,并由我校担任主任委员单位等八项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17 1024 由中国广告协会、国际广告协会中国分会、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于 1024 在南昌市前湖迎宾馆礼堂落下帷幕。文化与传播学院老师严卿方与学生杨芷涵、王显东选送的影视作品《身体还是原生态的吗?》喜获本届广告节“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影视创作类铜奖。  

18 102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主题为“关于中国高等财经教育的几点认识”。徐敦楷教授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发展历程出发,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在谈到我国高等财经教育应该怎么发展时,他着重强调了“质量”、“结构”、“特色”几个关键词,认为这些是高等财经教育发展的重要方面,是具有指导性的。  

19 1025 省级安全文明校园活动创建考核组莅临我校。考核组由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内保处副处长晏泽学任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熊星任副组长,省继续教育学校副校长徐则鸣、省教育厅计财处主任科员童刚任组员。  

20 1026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音协主席崔文玉先生莅临我校人文论坛讲学。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及省内音乐界嘉宾参加了此次讲座。崔文玉先生从歌曲写作与器乐曲写作技法谈到贵州音乐创作。  

       

 

  • 上一篇: 上一条: 11月
  • 下一篇: 09月
2010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