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0年 / 正文
2010年04月
时间:2015-11-24 12:19:03
来源: 本站原创

1 46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加布里埃尔市市长Holden先生、G2俱乐部董事长稽跃勤先生、秘书长李文宁先生一行到我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副校长张晓阳参加了交流活动。双方就合作举办MBA项目,合作办学项目,成立国际学院,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及教师互派、深造和交换留学生等合作项目进行了友好融洽地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2 410 由我校校长陈厚义致辞,党委书记修耀华主持的第四届主题为“遵义会议七十五周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开幕式在我校学术研究中心举行。论坛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由贵州财经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中国人大、华南师大、武汉大学、人民日报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五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马克思主义研究、教学和宣传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云集我校。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谌贻琴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发来贺信。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孔令中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蔡绍洪出席论坛。

3 413 日本立命馆大学心理学博士、教育心理学家中村雅彦教授应我校教育管理学院邀请,赴我校进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副校长陈建中教授会见了中村教授。中村教授介绍了日本心理学专业建设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对我校应用心理学培养方案进行了评价。中村教授还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人与人交流的原理与方法”主题讲座。

4 413 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的201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由我省著名音乐教授姜筑主持的音乐赏析会在我校大礼堂举办。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的青年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5 414 连月来,西南地区持续干旱,给灾区人民的生活、生产造成了极大困难,也遭受了极大的损失。学校党委高度关注灾情,带头发动全体师生员工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截至 414 ,共募捐到广大师生员工以及受助贫困学生抗旱救灾爱心捐款15万元。

6 415 我校2010年春季运动会在田径运动场开幕。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副校长陈建中、蔡绍洪,纪委书记陈恩华,副校长毛有碧,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龚宁,老同志钟永兴以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出席了开幕式。

7 415 贵州财经学院2010年省级重点学科检查及学位授权审核调研工作会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高教处处长蔡志坚及专家组成员,学校校长陈厚义、副校长张晓阳出席了会议。

8 417 我校发展委员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春茗会。发展委员会贵阳地区部分特别顾问潘治富老院长、钟永兴老院长、徐国柱教授,委员贵州证监局局长蔡运兴、贵州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涂小亭、贵州省审计厅副厅长寇平、贵州省财政厅副厅长王先耕、贵州省物价局副局长傅永华、重庆公安部队现役督查长秦国新、深圳报业集团主任记者、高级编辑杨柏等出席了会议。校领导陈厚义、李相辉、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参加了春茗会。

9 418 武汉大学贵州校友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贵州财经学院校长陈厚义教授在会上被推选为武汉大学贵州校友会会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教授专程出席本次会议并为陈厚义校长颁发了会长聘任证书。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同志以武汉大学校友身份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10 419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同志受邀莅临我校讲演,就“转变经济发展与培育战略性新型产业”一题为我校师生作深度解读。

11 420 由陈厚义校长主持的《贵州财经学院新校区规划建设初步设想》意见征求会议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党委书记修耀华、副校长陈建中、副校长毛有碧等。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新校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划组组长靖晓莉汇报了新校区建设规划的工作进展情况,演示、解读了《贵州财经学院新校区规划建设初步设想》。参会的中层干部就《贵州财经学院新校区规划建设初步设想》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 421 省委组织部石松江副部长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组织工作调研。上午9时,调研座谈会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陈建中、纪委书记陈恩华、副校长毛有碧参加了会议。石松江副部长对我校的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

13 423 贵州省委、省政府在贵阳隆重召开2010年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我校旅游管理学院杨春宇教授荣获2010年“全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参加了表彰大会。

14 424 贵州省2010年春季非师范专业人员申请教师资格“两学”教育学、心理学统一考试于 424 举行,来自校内外的700余名考生参加了我校考点的首场考试。省教育厅今年起在我校设立教师资格“两学”考试考点。

15 426 ,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组织贵州省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到威宁县雪山镇举行“抗旱救灾”慰问演出。我校艺术学院古筝老师张曼作为青年志愿者随团到灾区慰问演出

16 426 我校迎来了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高级统计师潘建成先生,他以“当前经济形势”为题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17 428 贵州省国家税务局授予我校财政与税收学院为贵州省青少年税收教育基地。

 

 

  • 上一篇: 上一条: 05月
  • 下一篇: 03月
2010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