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0年 / 正文
2010年03月
时间:2015-11-24 12:17:48
来源: 本站原创

135我校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召开了第二次会议通过了培养目标的修改。出席人陈厚义、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张胜荣、罗兵 、张志康、张瑞彬、缪坤和、徐大佑、杨华蔚、邱询、张虹。

238贵州省各族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在省委礼堂举行。我校景亚萍、文静华两位出席并接受表彰的老师经学校推荐,省妇联评选,分获贵州省“三八红旗手”、贵州省第七届“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3315我校校长陈厚义主持召开了贵州财经学院MB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张胜荣、罗兵、张志康、张瑞彬、缪坤和、徐大佑、杨华蔚、邱询、张虹出席会议。会议议题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汇报20092010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情况,主要内容为MBA教育中心选派教师参加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情况;学习讨论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最新评估指标体系;讨论贵州省安顺市MBA班级资格证书发放并形成纪要;审定通过了《贵州财经学院MBA教学案例建设实施办法》;审定通过了《贵州财经学院MBA导师津贴实施办法(试行)》;第二部分为安排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安排,主要内容为MBA培养目标修定;审定MBA核心课程教师名单、专业方向课程组的工作职责;审定MBA商业伦理课程体系;审定MBA2010春季班培养方案。

4318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两百余名外语教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2010年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的贵州省高校外语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贵州省教育厅、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贵州省外语协会联合主办,由贵州财经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

5318我校MBA中心召开了第三次党委会,会议听取了MBA中心关于办学理念的情况汇报,会议决定:原则通过该办学理念确定MBA中心培养目标为:培养扎根贵州经济建设主战场,品格高尚、关注贫困、负重致远,视野广阔、综合实战能力强的中高级工商管理人才——黔商俊才。该目标包括:品德目标:热爱祖国、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注贫困、负重致远。素质目标:视野广阔、严谨务实、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知识目标:有较宽的知识面,了解学科前沿。

能力目标: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应变、决策、组织和沟通能力。

6318我校与贵州省旅游局在学术交流中心进行合作洽谈拟共建旅游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副局长李秀珍、纪检组组长李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长陈厚义、副校长蔡绍洪等参加洽谈会议。

7320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高教司办公室主任康凯等一行,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蔡志坚的陪同下,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学校领导修耀华、陈厚义、李相辉、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陈恩华、毛有碧迎接了张大良司长一行,在办公楼六会议室进行了工作汇报。

8320我校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由团省委、团市委在人民广场举行的“三创一办·省市青年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武鸿麟、团省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了启动仪式。

9323我校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关于开展“三创一办”工作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毛有碧参加会议。会议明确了我校“三创一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就开展“三创一办”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要求。

10323我校金融学院与贵州证券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贵州期货业走进高校”活动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申银万国期货公司、冠通期货公司、长城伟业期货公司、东海期货公司、海航东银期货公司、瑞达期货公司等六家期货公司贵阳营业部总经理走进高校,与我校学子面对面交流。

11323我校表彰了2009年度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科研先进集体一等为文化传播学院,二等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三等奖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科研先进个人一等奖为杨春宇,二等奖为焦建军,三等奖为陈祖居。

12324我校金融学院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富水北路营业部在金融学院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13326贵州省首届“敦煌·博艺杯”古筝大赛在我校艺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音乐专业09级学生陈诗逸在比赛中获得了青年专业A组三等奖。

14328应泰国庄棚皇家大学、四色菊皇家大学、苏兰拉里皇家大学、易三仓大学四所高校之邀,陈厚义校长一行六人开始了为期六天的泰国之行。访问期间,陈厚义校长分别同四所泰国大学校长就双方学生相互交换交流、共同建立孔子学院以及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 上一篇: 上一条: 04月
  • 下一篇: 02月
2010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