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09年 / 正文
2009年12月
时间:2015-11-24 12:08:49
来源: 本站原创

112月我校2009年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毛有碧校长作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  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教学工作报告,围绕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在完善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推进课程建设、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保障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等方面总结了2009所取得的成绩。对于今后的工作要求继续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始终将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首要位置,用教学质量统领全校的各项教学工作,努力打造省内一流、全国同类院校先进的本科教育体系。陈厚义院长作了教学工作总结报告。并就高等教育须适应世界经济发展潮流和趋势、新形势下贵州经济和我省高等教育变革和发展和我校如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三个方面提出思考。

212月我校财政与税收学院与黔南州国家税务局联合举办了税务稽查业务骨干培训班。

31212009年贵州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低碳背景下的贵州产业应对及生态文明路径选择”论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省社科联副主席、贵州省生态文明研究会会长徐静研究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付京,贵州开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屈庆麟,省社科联副主席、我校校长陈厚义教授,我校副校长张晓阳教授、蔡绍洪教授以及省社科联的部分专家和我校师生参加了论坛报告会。其中陈海峰副主席作了主题报告“提高开发质量和水平建设生态文明贵州”。

4123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卫平再次莅临我校经济论坛讲学。黄卫平教授为我校师生剖析了后次贷危机与世界经济发展的新趋势。

5128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科学发展观“三进”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128,我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科学发展观“三进”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张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6128贵阳豫章书院院长罗国淮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走进国学铸儒魂系列活动之春晖行动与国学”讲座。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和我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7128我校团委与广发证券共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旨在遵循市场机制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基本规则,依托各类企事业单位,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岗位见习机会,有效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8128我校2010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研讨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陈厚义教授、副校长蔡绍洪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参加会议。

91210我校群众体育工作、运动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陈建中,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龚宁出席表彰会并颁奖。2009年,我校首次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全国定向运动先进单位”称号,并在贵州省大学生单项锦标赛中获得了3个第一名、7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101212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0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贵州赛区颁奖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校共有2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王金玲等12名同学(4支队)荣获全国二等奖;郑明秀等18名同学(6支队)荣获贵州赛区一等奖。

1112262009年度贵州省外语学会人文科研论坛在我校举行。贵州省外语学会会长丁廷森以及英语辅导报、高教社和我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121226 应贵阳市音乐家协会合唱协会的邀请,我校艺术学院女生合唱团参加了由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市音乐家协会合唱协会承办的“2010第三届贵阳市新年合唱音乐会”。音乐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音乐厅举行,省、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相关负责人和文艺界人士出席了音乐会。

131228贵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振东到我校花溪新校址调研,并就我校新校址有关情况与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校长陈厚义、副校长陈建中等进行商讨。

141230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贵阳市冠洲宾馆召开。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文阳同志受副省长谢庆生的委托在会上作了讲话。贵州省档案局局长王传福作了《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管理和服务能力,促进全省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11月
2009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