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15年 / 正文
2015年09月
时间:2015-11-24 14:13:23
来源: 本站原创

1、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要求,进一步抓好“护校安园”行动落实,省直属高校组成督查组进行交叉督查。97日下午,缪坤和副校长和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赴贵州民族大学督导检查此项工作。缪坤和副校长一行听取了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建荣和相关部门同志的汇报,并现场检查了监控中心、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等重点单位我校督查组认真务实地完成了对贵州民族大学的督查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直截了当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整个督查过程严格执行了“八项规定”,厉行节约,轻车简从,没有从事任何与督查无关的工作。

298日下午,由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处处长韦韬带队的督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和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一行汇报了相关工作,并陪同现场检查了“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学生食堂和保卫处监控室等重点单位。在现场检查期间,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向督查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请督查组对我校工作中的不足多提宝贵意见。

398日上午,省军区军训办公室主任姜元武上校在军训团参谋长刘旭中校,校人民武装部周晶部长等的陪同下,到军训现场实地检查了我校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姜元武上校看望慰问了参训官兵和2015级参训新生,并在主席台检阅了各个方队的分列式。检查过程中,姜元武上校对我校的军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军训准备工作充分,学生精神饱满,同时也对我校以后的军训工作提出了建议。

4911日,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市长Grant Smith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秉中、学校办公室主任朱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汪琨、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毓茜、国际学院副院长梁林红、宣传部副部长刘雪影参加接见并进行会谈。李秉中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北帕默斯顿市市长及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一行来我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整体情况及国际化办学状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我校愿意与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及梅西大学在人文交流、师生互派、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北帕默斯顿市市长Grant Smith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的整体办学情况表示赞叹,希望今后能够与我校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会后双方代表互赠礼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陪同北帕默斯顿市市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环境。

5913日,共青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分享活动在我校开展。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团省委宣传部部长胡蓉,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副处长赵浩泽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教职工、大学城所在高校学生代表、我校各学院学生参加分享会。

6、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教育,911日,学校邀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罗润生同志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主持,校领导、处级干部和重点部门科级干部聆听了讲座。

7915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纪委书记杨建林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考察,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图书馆的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8924日上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秦昌威副司长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接待了秦昌威副司长一行。谌莉萍副书记向秦昌威副司长介绍了我校的总体规划、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和近年的发展情况,秦昌威副司长对我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9924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对口支援贵州财经大学2015年工作会议在我校正德楼贵宾厅召开。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副校长赵丽芬,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长蔡绍洪、副校长李秉中、副校长缪坤和,以及两校相关学院、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褚书记指出,中央财经大学的对口支援,为我校教学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提升起到了很大带动作用,同时希望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支持、帮助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助推我校“一个主基调,两个发展极”战略的落实。

10930日下午,黔南州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贵州财经大学黔南州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正德楼114会议室举行。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州委副书记、州长向红琼,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杨勇,我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绍洪,党委副书记谌莉萍、肖建宗,副校长罗兵、李秉中,纪委书记赵松,副校长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以及黔南州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各学院书记、院长、科研院所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创新体系合作,在原始创新、引进创新、集成创新三个层面上,通过产学研结合和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双方的自主创新能力;将展开科学研究合作,充分发挥贵州财经大学的研究特长和人才优势,围绕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等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将从干部交流与培训,学生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为了确保双方合作的深入开展,共建科研平台,还设立了贵州财经大学黔南州研究院并举行揭牌仪式。

 

  • 上一篇: 上一条: 10月
  • 下一篇: 08月
2015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