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贵财概况 / 大事记 / 2008年 / 正文
2008年12月
时间:2015-11-23 15:26:54
来源: 本站原创

112月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08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2008年申请的新增的音乐学专业、舞蹈学专业及贵州财经学院商务学院的保险专业、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可自2009年开始招生。

212月我校2008年度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毛有碧院长作了《稳步推进专业建设  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报告,回顾了以往的教学成绩并提出对未来教学的目标和要求。陈厚义院长作了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总结报告,在报告中就专业建设意义、专业建设的内涵、专业建设要有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以服务社会的方式解决经费的问题四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3 121 上午950,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建校50年校庆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纪委书记陈恩华,副校长毛有碧,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离退休教工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志愿者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修耀华书记宣布校庆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我校校庆活动的帷幕。 

4 121 由党委副书记李相辉主持召开的学校50年庆系列活动之“半个世纪的回想”老同志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修耀华、陈厚义、李相辉、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陈恩华、毛有碧及校长助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座谈。

5 121 我校学术报告厅第一会议室,曾经在贵州财经学院工作过的领导同志们应邀回到学校,和现任党政领导班子恳谈,一起追忆往昔,畅想未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武鸿麟、贵阳市常务副市长申振东、贵州大学常务副书记赵明仁、原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辛守诚、贵州省科协党组书记任湘生、贵阳学院院长龚振黔、贵州大学纪委书记杨伟民、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刘肇军、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肖跃、遵义医学院纪委书记涂小亭以及学校领导党委书记修耀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厚义、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蔡绍洪、纪委书记陈恩华、副校长毛有碧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院长陈建中主持。   

6 121 我校50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沸腾的青春”文艺汇演在第一教学楼大礼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蔡绍洪观看了演出。李相辉副书记在汇演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同学们用青春、活力和激情,在校园文化的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示自己的特长,开发自己的潜能,并祝此次汇演圆满成功。 

7 124 贵州财经学院50年校庆活动周之第二届“三博论坛”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宋泓博士围绕“金融危机与中国对外发展战略”这一主题,给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校副校长张晓阳教授、毛有碧教授,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和博士参会。      

8 126 历经沧桑、迭经变革的贵州财经学院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庆祝建校50年庆典仪式。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为我校50年校庆题词:“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为富民兴黔培育优秀人才”。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谌贻琴,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副主任、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巡视员刘凤泰,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我校名誉院长洪银兴,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顾久,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武鸿麟,原省政协副主席王录生,前外交部发言人、《世界知识画报》总编辑沈国放,中科院学部委员、院士李衍达,中科院院士刘宝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庆典仪式。学校领导修耀华、陈厚义、李相辉、张晓阳、陈建中、蔡绍洪、陈恩华、毛有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校友和广大师生员工参加了庆典。      

9 126 我校院长助理邱询旻博士应邀到日本东京参加“如何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国际学术研讨会。其间,邱询旻博士代表陈厚义院长与日本大东文化大学栗林秀雄副校长,国际交流中心黑柳米司主任等专家就两校教学与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的磋商。      

10 127 由我校副校长毛有碧教授主持的50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南京大学学者报告团成员范从来教授作客我校经济论坛,在学术报告厅就“美国金融危机及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这一论题作报告。

11 128 下午1500,来自北京大学的孟杰教授作客我校科技论坛,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新世纪核物理漫谈”的精彩学术讲座。

12 1215 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学生联合会、省志愿者协会、中国电信贵州公司主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学联秘书处承办,贵州财经学院团委、中国电信贵阳分公司协办的贵州电信“青春动力”第三届校园歌手大赛和第二届校园街舞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团省委书记陈昌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杨兴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方仕平,凯里学院院长曾羽,团省委副书记马雷,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等领导出席了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3 1217 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演出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优秀班集体表彰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蔡绍洪出席表彰会并颁奖。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分院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学生参加了表彰会。  

14 1219 我校军事教研室组织军事理论教师到修文县省军区工兵团开展教研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相辉、副校长蔡绍洪以及学生工作部()长周游、招生就业处长张毓茜、团委书记涂妍、资助中心主任吴璐虹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受到工兵团政委费光明上校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1512月刚刚结束的第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传来喜讯,我校参赛项目《贵州飞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斯威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喜获铜奖。校团委获得全国校级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11月
2008年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电话:(0851)88510315邮箱:gufe@mail.gufe.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版权所有©贵州财经大学邮编:550025
贵公网安备 52990002000006号 黔ICP备11001777号-2